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横行萧山街头的“猜红点”8人团伙被抓!有类似遭遇速报案!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8:04 Tue  来源:杭州网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万万没想到却着了道……”最近,萧山的倪大伯和华师傅在谈到自己的遭遇时,依旧叹息不已。

3个来回 1800元手术钱没了

倪大伯今年80岁,患有心脏疾病多年,最近病情复发,在医院住院。

11月5日清晨,倪大伯由老伴陪同,在医院外面吃完早饭,俩人刚散步回到医院门口,就见到附近花坛边围着一群人。

犯罪嫌人设的“猜红点”摊。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倪大伯凑过去看热闹,只见几名男子在摆摊,地上放着三张圆形纸牌,其中只有一张上面有红点。摆摊的人将纸牌弄混,让路人用脚踩住其中一张纸牌,如果踩住的纸牌翻过来有红点,就能赢钱。

许多不明真相好看热闹的人很容易上钩。

不时有”路人”猜中赢钱了,倪大伯看得有些心痒痒,人也越凑越近,这时突然有人来拉倪大伯的脚,旁边还有人喊“先猜200的”,他就这样“半推半就”地踩住了一张纸牌。

开了!哎?没中,200元没了……

“猜600的!”边上又有人起哄,这倪大伯还没从前一次的“失利”中缓过神来,就又如牵线木偶般被人捧着脚踩上了一块纸牌。

骗局猜红点

开!庄家赢!

“猜1000的!”

开!还是庄家赢……

对方问倪大伯还有没有钱,倪大伯茫然地摇摇头。

呜呜呜……一阵哭声响起,原来是一旁倪大伯的老伴眼看倪大伯一下输了1800元钱,而这笔钱是倪大伯准备用来做手术的,老伴急得哭了起来。

得手后嫌疑人分头逃窜

摆摊的、起哄的、下注的一众人等仿佛怕了这哭声,瞬间做鸟兽散。

等倪大伯反应过来,哪里还追得上,路走急了,手捂住胸口,疼得弯下了腰……

糊里糊涂400元没了

华师傅今年58岁。日前,华师傅在萧山城厢街道萧绍路某车站等车的时候,注意到边上有几名男子在摆摊“猜红点”,不时有人下注,输赢都有,但明显是赢的人多,而且赢得都不少。

华师傅刚刚凑近一点,其中一个摆摊的男子就将一张纸牌扔到他脚边。

这是让他也玩一把的节奏?华师傅还在犹豫,边上就有人起哄“有没有钱,没钱就别玩。”

华师傅被这话一激,马上从兜里掏出400元“正名”,钱刚拿出来就被摆摊的男子一把拿过去,然后翻开华师傅脚边的纸牌——空白。

这就输了?华师傅还没反应过来,对方竟快速收摊走人,几个“路人”也跟着一哄而散。

8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倪大伯和马师傅的遭遇并非个案。近日,萧山城厢派出所获悉线索,在辖区医院、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有一群不法分子设局以“猜红点”的形式进行诈骗,已有多名受害人上当受骗。

嫌疑人作案监控清楚拍摄到嫌疑人的分分工合作

该犯罪团伙大多选择中老年人下手,很多受害人被骗的是看病钱,甚至是救命钱,一旦上当受骗,给受害人的身心都带来很大伤害。

一旁卖力忽悠的托。

萧山警方认为这是一个严重涉及民生问题的犯罪团伙,如果没有雷霆手段斩断他们的罪恶之手,受害群众还将继续增加。萧山公安城厢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刑大重案一队等单位立即成立专案组,”快侦快破”火力全开投入案件侦破。

然而在案件侦破初期阶段,警方却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情况——这伙嫌疑人行踪不定且缺少受害者指证。该诈骗团伙专门在清晨作案,多人配合,有人望风,得手即撤,警惕性高,有作案车辆,流窜性强,抓捕难度较大。而许多受害人在上当受骗后,觉得金额不大、碍于情面等原因,往往没有选择第一时间报案。

起哄卖力的托

专案组克服不利条件,全体队员分组进行实地走访,监控追踪。

通过专案组通宵达旦地努力追查,一个8人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在获悉诈骗团伙落脚点后,通过周密布置,11月8日一大早,由城厢派出所孙潇锋副所长带队,张毅、黄建波、孔巨闯等20余名专案组队员赶赴富阳。

上午11时许,嫌疑人车辆在富阳城区出现,专案组五辆车如电影《速度与激情》里的镜头一般,从各条大街向一个点集结,最终从嫌疑车辆四面将其团团围住,一车8人一个也不少,统统落网。

犯罪团伙全部落网

警方从嫌疑人处收缴的部分赃款

经查,由李某某(浙江富阳人,51岁)、包某某(浙江富阳人,43岁)、曾某某(安徽人,51岁)、戴某某(江苏人,44岁)等8人组成的诈骗团伙,今年9月中旬开始,在萧山、上虞、越城、桐庐、临安以及杭州各大主城区的医院等人流密集地以“猜红点”的形式进行诈骗。

目前,诈骗团伙全部8名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受害者 快来报案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尚有多名受害人未来报案,呼吁这些受害人看到新闻后尽快向萧山城厢派出所报案,以便对嫌疑人进行指认,协助警方办案。

城厢派出所张警官电话: 13588196900 0571—82738110 城厢派出所黄警官电话: 13958157291

据悉,萧山警方近年来,已查处过多起类似案件,仅去年一年,萧山警方就在城区范围内打击处理过两个类似团伙。

敲黑板再提醒:

民警提醒,相关案例不只一次告诉大家:“猜红点”、“象棋残局”等街头赌局,都是不法分子设计好的,你根本不会成为“赢家”。以后遇到类似把戏,请千万远离!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