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多国争抢的圣诞老人落户杭州 全球首创之举
发布时间:2017-11-13 16:22:06 Mon  来源:杭州网

从芬兰远道而来的圣诞老人。

一提起圣诞老人,没几个人不快乐。因为,他能为你带来爱、希望、分享。

想当年,西方很多国家为争论圣诞老人的故乡而争吵不停。直至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将一封发给圣诞老人的节日贺卡寄往芬兰圣诞老人村后,这才使争论停止。

近日,全球最正牌的圣诞老人宣布了一条让世界都为之瞩目的消息,他要在芬兰以外建立第二个故乡,这个幸运的地方会是哪里呢?

幸运之星就是中国的杭州。

 

与粉丝合影

13日下午,在芬兰新地省省长奥西•萨沃莱恩、芬兰领事馆副领事Mrs. Maria Halava-Napoles、杭州市下城区区长柴世民等领导的见证下,杭州新天地集团与新地省FinC中芬贸易平台、芬兰圣诞老人授权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关于芬兰国家馆、芬兰冰球馆、芬兰圣诞老人主题乐园等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明确芬兰国家馆将正式入驻杭州新天地海彼购街区,芬兰冰球馆、芬兰圣诞老人乐园将落户杭州萧山、富阳等重点区域。

记者获悉,未来,新天地集团会将芬兰国宝级IP资源与文旅产业结合,落地北京、上海、重庆等重点城市,环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重点经济圈,布局全国。

芬兰是中国在北欧和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赫尔辛基-新地省位于北欧的心脏地带,是欧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是芬兰的一个重要的商业领域,并且是新的欧洲商业和政治创新中心。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将芬兰本土圣诞老人文化、芬兰科创产品、芬兰特色工艺品等一系列代表北欧生活方式的高端产品引入杭州,成为双城优势互补、求同存异、共同发展的一次重要合作实践,同时也是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

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介绍,新天地集团紧扣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关注地方文化复兴和跨界产业融合,经过十年深耕,集团现已拥有城市运营、文旅运营、酒店产业、新零售产业、跨境贸易产业、仓储物流等十大产业。

刘文东董事长表示,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能,文旅市场的发展前景尤为可观。集团旗下新零售产业海彼购让“一条街购全球”成为现实,演艺产业加拿大太阳马戏杭州驻场秀让“史诗级演艺秀”触手可及。

此次,杭州新天地集团文旅产业再次引入芬兰国家馆、芬兰圣诞老人主题乐园等系列芬兰国家级IP项目,标志着集团文旅战略发展布局正在走向全球。

柴世民区长说,今年7月,中芬两地之间就架起合作的桥梁,结下深厚的友谊,成功举行了芬中贸易平台与杭州跨贸小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中国杭州•芬兰新地省对话论坛,成功促成了芬兰国家产品主题馆落户新天地海彼购街区。此次海彼购芬兰国家馆、新天地圣诞老人主题乐园以及芬兰冰球馆等项目正式签约,继续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新地省省长奥西•萨沃莱恩省长说,芬兰与中国正在积极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杭州是两国重点合作区域。此次将圣诞老人本土文化、冰球馆项目引入杭州,就是希望能将双方战略合作推向新高度。他表示,十分看好下城区的战略发展方向,相信此次合作将成为芬兰文化、北欧生活方式进入中国的窗口,全面展示两地独有的独特文化优势与产业优势,为两地深入合作交流架起一座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桥梁。

中芬文旅合作将开花散叶结硕果

刘文东介绍,当前,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人均收入已经接近或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今后对文化、旅游的软性消费需要会急速增长。预计会有越多的中国家庭增加文化、旅游的消费。因此,文旅产业是一个蓝海,近来各类资本纷纷投资于这个领域。

文化、旅游都是常变常新的,需要面向世界,补充新鲜血液。芬兰的冰球运动、圣诞老人文化是特殊的IP,全球闻名。这两个文旅项目落户杭州,将有力推进杭州的国际化。

同时,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杭州市和浙江省的居民消费能力在全国各省区首屈一指,乐于接受新事物;政府务实高效,协调能力强,能够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新天地集团有着良好的文旅基础,资金能力、开发能力、建设能力、运营能力都很强大。

“芬兰选择从杭州进入中国市场,选择新天地集团作为合作伙伴这是非常明智的。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开花散叶,结出硕果。”刘文东说。

圣诞老人遇上华夏文明——文化交融 让生活更美好

刘文东认为,“圣诞老人代表着爱、希望和分享,寄托着全世界人民的美好愿望。这与中国儒家文化讲求仁义道德、和谐共生是切合的。”

儒家说,“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独乐(yue)乐不如众乐(yue)乐”“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1897年9月21日,纽约《太阳报》以一篇社论来回答8岁女孩弗吉尼娅“圣诞老人是没有”的来信。这篇500字的社论成为新闻史上最有名的社论,100多年之后仍然被人们铭记。

社论说,“真的,弗吉尼娅,圣诞老人是有的。在这个世界上,如同有爱、有慷慨、有忠实一样,圣诞老人也确确实实存在着。正是充满世界的爱、慷慨和忠实,才赋予你的生活以至美和至乐。”

“新天地集团非常高兴能与芬兰方面合作,将圣诞老人文化引进中国。相信这一文化能与中国文化很好地融合,让生活更美好。”刘文东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