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场双创大赛“挖”出了汽车生态圈内的“好苗子”
发布时间:2017-11-13 17:11:39 Mon  来源:杭州网

作为一头白发的创业者,周云热情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评委、嘉宾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中国双创大赛·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浙江赛区决赛现场

    杭州网讯 历时三个月筹备、复赛进入数十个优秀项目——中国双创大赛·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浙江赛区终于圆满落幕。

11月的杭城秋高气爽,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的发展再启新程——2017年11月13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在杭州正式揭开序幕,来自浙江、上海、山东等全国各地共7支优秀队伍进入最终总决赛。

大赛发现培育智能汽车生态圈内“好苗子”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和中关村管委会共同联合指导的首届专注于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相关领域的国际创新创业赛事。

作为大赛国内五大赛区之一,浙江赛区比赛则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大赛将充分发挥我省产业优势,利用大赛平台,加速与世界新能源汽车相关资源对接,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大赛旨在推动车、人、网、生活构成的生态圈在科技、管理、生产、营销、服务、金融等方面的创新,发现并培育生态圈内的“好苗子”,为生态圈内企业提供开源的创新平台,为大众创新、创业,搭建创客与政策、创客与市场、创客与资本、创客与创客对接融合的平台。

“新型CVT变速器”项目摘得大赛桂冠

第一个路演项目是“侧轨式无间距智能交通系统”,负责人杨波一开场用一段视频阐述了此项目对未来交通系统在安全性、经济性、节能性等方面的全面优化与提高,使在场全体对项目有了直观的认识,之后点评环节,评委在项目实施计划方面给予了他中肯的建议。

浙江天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等离子体汽车消毒净化空调机”项目,公司董事长周云正阐述项目技术等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示,作为一头白发的创业者,周云正热情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评委、嘉宾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新型CVT变速器”项目负责人孙玉祥以谦逊严谨的态度流畅地展示了其项目的技术特点及应用现状,因拥有10余年的打磨时间并已与印度、国内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项目赢得了现场投资观察团的一致青睐与好评。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的即时打分,“新型CVT变速器”项目、“等离子体汽车消毒净化空调机”项目、“新能源汽车高效开关磁阻电机驱动系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侧轨式无间距智能交通系统”、“汽车自清洁摄像头”、“‘爱车桩’个人充电桩”、“极低功耗及无损耗主动均衡技术”获得此次决赛“优胜奖”。

此次浙江赛区总决赛前三名,将在2018年1月与来自国内外其余9大赛区的前3名齐聚北京,共同参加中创赛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全球挑战赛,全球挑战赛前8名将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获奖并在杭注册企业可获100 万—1500 万创业启动资金资助

据悉,浙江拥有17家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包括吉利、比亚迪、众泰、万向、康迪等在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14家,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达到 150 亿元,形成了从整车、关键零部件和基础材料研发制造,到充电设施制造与建设、示范运营等环节,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此外,浙江赛区还将提供极为吸引人的鼓励政策,获奖并在杭州注册的企业或团队,优先推荐杭州市各区县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高新区5050计划、西湖区325人才计划、江干区百人计划等),可获得100 万—1500 万元/项目的创业启动资金资助。

本次大赛在保障比赛公平、专业地进行的同时,还将为优秀企业项目搭建与投资机构直接沟通合作的平台,打通产业化落地渠道,为全国的参赛企业提供国际级的展示平台、实力雄厚的资金支持。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