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交通转入“秋冬模式” 晚高峰拥堵升高
发布时间:2017-11-13 15:28:1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3日,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发布了10月杭州市区交通运行情况。

10月的杭州已进入深秋时节,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白昼逐渐变短,市区交通运行也步入了“秋季模式”——早高峰拥堵指数有所下降,晚高峰提前到来,拥堵也开始上升。

月报显示,10月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平均为7.0(中度拥堵)、7.3(中度拥堵),环比分别下降4.1%、上升4.3%。同时,随着天黑逐渐提早,晚高峰10月相比9月提前了约20分钟。

国庆黄金周期间,西湖景区人气爆棚,道路交通压力也较大。“十一”期间西湖景区高峰拥堵指数平均为5.9,比2015年、2016年同期分别上升5.4%、7.2%。

从每日变化看,黄金周期间,10月2-3日拥堵程度最高,5日以后则呈现逐日下降趋势,变化趋势与去年同期基本一致,但拥堵程度明显更高。说明在超长国庆假期和晴好天气的加持下,杭城旅游热度也很高。 从拥堵路段分布看,断桥、音乐喷泉、雷峰塔等主要景点周边道路拥堵仍较为突出,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多在4小时甚至6小时以上,延安路等景区东线道路交通虽然也较为繁忙,但相比往年拥堵有所缓解,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同比减少1小时以上。

相比前几月,近期部分城东北地区道路拥堵明显加重,包括德胜高架(石德立交-杭甬高速,东-西)、秋石高架(半山路附近)、石大线(华中路-世纪大道,西-东)、临丁路(秋石高架-绕城高速,西-东)、上塘高架(康桥路附近)等。

交研中心解释,这些路段的拥堵与上塘高架北延工程施工、余杭区“三路一环”快速路建设、秋石高架半山路匝道开通以及沪杭高速部分路段ETC通行免费等多方面影响叠加有关。

接下来,随着气温下降、冬季临近,杭州交通将更多的展现出冬季特征。

交研中心预计,11-12月份的晚高峰出行更为集中,拥堵程度将有所加重,而早高峰拥堵一般会进一步缓解。

在这里也建议大家晚高峰出行能多点耐心,如果有条件,可以调整下出行时间,避开较为拥堵的17:20-18:20。当然也可以多关注下实时路况,灵活选择回家道路。

另外,这两个月也是商场促销活动较为频繁的月份,各大商圈(湖滨、武林、庆春广场、四季青等)附近预计会出现区域性拥堵,周五晚高峰及双休日出行建议适当避让。

推荐阅读

T4航站楼最快今年开工 推进杭州“二绕”“中环”等项目

冻哭!两波冷空气接连而至 本周末温度低至4℃

挺漂亮的小姑娘 居然在五星级酒店开房做那种生意

杭州下达亚运场馆建设任务书 2021年全部完工

杭州姐弟恋婚姻已占3成以上 5年来数量猛增翻番

杭州10岁男孩29处刀伤!男孩爸爸砍的?警方发布最新案情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