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孩头被卡扶梯护栏惊动警察
发布时间:2017-11-05 09:06:49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桐庐分水一名4岁的小女孩头部不小心被卡入了扶梯的护栏内,因为久未脱险,后惊动桐庐民警,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处理,成功帮助女孩解困。

当天19时40分许,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分水某美容店里一名小女孩头部被卡,很危险。

分水派出所民警阮泽辉和消防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发现小女孩的头部被卡在两根粗粗的扶梯木栏杆之间,正在嚎啕大哭。

民警与消防队员立即分工展开救援,阮泽辉找来毛巾包住女孩的头部和颈部,并一直用双手护着,防止被卡伤。

同时,不停地柔声安慰小女孩,稳定她的情绪。

消防队员在确保小女孩安全的前提下,用锯慢慢将木栏杆锯断,最后成功将小女孩抱出。经过医生现场检查,因救助及时,小女孩除受到一些惊吓外没有受伤。

经了解,扶梯的木栏杆中间宽两头窄,小女孩独自玩耍时从中间钻进去往下移动的时候不小心被卡住。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多留意自家的扶梯阳台窗户等位置,不能让小孩独自玩耍,要时刻关注小孩的情况,还要告诫孩子不要在阳台、楼梯等处攀爬嬉戏,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记者李建刚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