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翼文化亮相宁波书展 添彩书香浙江
发布时间:2017-11-05 08:52:20 Sun  来源:杭州网

11月3日,第三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宁波书展拉开序幕。天翼文化公司携书香浙江、天翼阅读、氧气听书、智慧云书院、阿尔法文学等数字阅读产品亮相书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上万册免费电子书。

书香浙江:全民阅读引领者

作为浙江省面向公众的免费数字阅读平台,“书香浙江”可供阅读的图书涵盖党政文选、文学名著、人文历史等经典流行内容10,000余册,有声阅读资源50,000多小时。在宁波书展期间,现场观众在天翼文化展台扫码安装书香浙江客户端即可获得礼品一份,并能参与答题抽奖活动。

“书香浙江”项目是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指导下,由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建的全名阅读项目。该项目作为浙江省“全民阅读”和“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力推动浙江省“全民阅读”事业的发展。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七十余万市民前往注册并阅读书籍。除了正版精品书籍之外,平台资讯栏目还提供包含要闻、财经、健康等重大实时新闻,阅读学习之余也可以抽空放松、娱乐。

除了“书香浙江”之外,天翼文化公司还将全民阅读的触角伸向全国。公司加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的“书香中国e阅读”工程,针对数百万进城务工人员推送“书香阅读”客户端,免费提供手机阅读内容。

随心所阅:图文有声并茂

据悉,天翼文化公司旗下还推出了天翼阅读、氧气听书两个数字阅读APP,分别从图文和声音两个维度出发,满足不同的阅读需求。截至目前,公司拥有超35万册图文阅读内容,近30万小时有声阅读内容,内容涵盖全品类出版图书、原创小说、漫画、杂志、有声小说评书相声、综艺搞笑等。

本次展会上,天翼阅读展示了全新视觉界面的6.0版本客户端。新版客户端推出了喜阅、优阅、卓阅等三种不同的会员体系,可以满足用户阅读出版书籍、连载书籍等不同的需求。6.0客户端将书籍按照男生、女生、出版等人群进行细化分类,并将分类进行标签化,是用户找书更准确、更便捷。

而氧气听书5.0客户端则引入了全国范围内1000多家电台资源,客户端会根据用户授权的定位功能智能切换到所在省份,便于用户收听本地电台。此外,用户可以按照电台所属的地区以及类型进行检索,收听自己感兴趣的频道。氧气听书还推出了《2017爱和你一起》《氧气点歌台》《灵车》《橙红年代》《来一发电台》《超声波》《凤冠天下》《禁裂区13号》《诡异档案》等自制节目。

此外,天翼文化公司旗下的智慧云书院带来最新产品党员天天学。该产品致力于为政府或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数字阅读客户端产品,通过学习资源、要闻、学习交流等功能区块实现党员自主学习。阿尔法文学则是国内领先的原创IP筛选孵化平台,从网络推广、纸质出版、动漫开发、影游联动等方面拓展作品的延伸开发,打造缘起于原创文学的泛娱乐大IP。

作者:通讯员 王丽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