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郁达夫中学60华诞 世界小姐也来“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7-11-04 18:59:57 Sat  来源:杭州网

   

富阳郁达夫中学60周年校庆庆典

校友在签名台签名留念

    杭州网讯 11月4号,富阳郁达夫中学,张灯结彩,人声鼎沸。数百名校友从五湖四海归来,庆祝母校的第六十个生日。

    走入校门时,那一句“欢迎回家”,让校友们无比亲切。所处可见的是同窗好友们留影拍照,他们中有青丝,也有白发。签到台板上,校友们络绎不绝签名祝福母校。

    这些校友中间不乏“大咖”,如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赛区总冠军、郁达夫中学校友孔敬,她现场为母校带来了“旗袍秀”—《烟雨江南》。采访中,她说道:“看到母校越来越好,我由衷地为母校开心。望母校桃李满天下,等下次校庆的时候,我还要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另外一位是2003届校友,著名青年歌手赵姝,她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富阳籍青年歌手,2006年获得梦想中国全国六强, 是著名歌手孙悦的首席大弟子。在校庆庆典上,她带来了与郁达夫散文同题的歌曲《春风沉醉的晚上》。

    此外,没能赶到现场的校友们,也通过VCR的形式,在世界各地向母校送上了祝福。

    郁达夫中学是一所以现代著名作家、革命烈士郁达夫名字命名的学校,位于风光迷人的富春江畔的繁华地段,是富阳区初中建校最早、文化底蕴最深厚、师资力量最强的学校之一。

    教龄几十余年的老教师说,在教书育人的生涯中,见证了学校的迅速发展。

    朝气蓬勃的年轻学子说,要求真务实,自律勤勉,争取成为郁达夫那样的有为青年。

    郁达夫中学校长孙建钢则表示,目前学校已进入集团化办学,未来将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规划好学校发展,保持我们学校富阳、杭州市、乃至全省的领先地位。”

    现场还有60周年校史和60周年成果展览等系列活动,并发行《郁达夫中学校志》和《建校60周年纪念画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申屠斌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