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场“杭商品牌案例”评审会 水槽洗碗机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7-11-01 17:43: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外婆家、天堂硅谷、悦读咖……打造出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正是在中国地域性商业群体中崛起的杭商。

近日,由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工商联、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杭州市文广集团、杭州市杭商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以‘品’会友,以‘质’论道”第二届杭商品牌案例宣讲会在杭州举行。

杭商品牌案例评选从企业的第一视角剖出发析杭商改变我们生活的典型案例,顶级专家的犀利考评,学术界与商界的超级碰撞,近40家杭商企业一起共话品牌故事、共推杭商价值、共建杭商品牌。

“爆品”水槽洗碗机入选杭商品牌案例40强

一个经典的商业案例,它是商业进程的加速器,它是根植于心的品牌烙印。

杭州瑞德设计与方太联合开发的“爆品”水槽洗碗机入选了杭商品牌案例40强。这款适合中国家庭的水槽洗碗机,获得了22项发明专利技术,首创了智能+仿真手洗的清洗模式,集洗碗机、水槽、果蔬净化机于一体。

“开发这款产品耗时5年、1000多户家庭深度洞察、150余张设计概念草案完善、86次全面单模测试、25位资深用户体验全程跟踪、40余项发明专利。”瑞德设计副总王芳对与方太联合研发这款划时代水槽洗碗机的每一个细节,都如数家珍。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红点奖、“中国好设计”金奖、杭州“市长杯”……这款水槽洗碗机将各设计大奖收入囊中。也许昨天我们还在讨论从日本抢购马桶盖,明天就会发现正有老外从中国掠购洗碗机。其核心是升级中国制造、引领中国创造,随着工业4.0,以及智能制造大潮的冲击,一场属于中国制造的"规模化定制和原创发明"大幕已开启。

“我们期待自己的产品和企业能够成为杭商品牌案例,为更多的在杭工业设计企业做出典范。”王芳表示。

“杭商品牌案例”与“品质杭商”20强将一同登上杭商论坛舞台

据悉,此次杭商评选以“那些改变我们生活的杭商”为主题,旨在宣传杭商企业对人们生活产生的多维度影响,为加强企业与专家、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以更好地彰显杭商精神,传播杭商文化,这些企业绝不仅仅是“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个印记,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人们商业的无穷力量。

入选企业需符合具有企业自身独特的风格,拥有独具竞争力的模式或独特的产品,其管理和服务都具有标杆性,具有可学习性,且在商业模式、品牌营销、产品策略等方面具有自身的创新亮点;在市场竞争中,通过不断的变化,提供具有活力的产品服务,呈现出良性循环的自我发展状态。

最后,还需要入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直保持有良好的商业信誉,诚信经营,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同和赞誉,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能够成为杭商企业的典范,为省内外企业家借鉴学习,从而提升杭商的影响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最终评选出的“杭商品牌案例”20强与“品质杭商”20强将一同登上11月17日第五届杭商论坛的舞台。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