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叶翠微加盟海亮教育 杭州将新增一所顶尖初高中民办学校
发布时间:2017-11-01 17:42:42 Wed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11月1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代表与海亮集团代表共同签署《教育合作意向协议》,政企携手,合作共建“萧山区深化教育改革试验区”。

在签约仪式上,杭二中原校长叶翠微被聘为萧山区人民政府教育顾问。一所高品质的未来学校——湘湖公学,在风光旖旎、人文底蕴深厚的湘湖之畔拉开帷幕。

回顾“八千里路云和月” 展望现代公学新蓝图

在之前的采访中,叶翠微曾经告诉杭州网记者,一段时间以来,有不少地方政府、知名企业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最终为什么选海亮?

叶翠微说:“有钱的企业家很多,但专心办教育的不多。海亮的老板却是这样一位专心的人,他很有情怀。集团这么大的摊子,效益很好,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海亮特意关闭效益很好的房地产租赁业务,专门抽出资金来办教育,非常不容易。”

叶翠微同时透露,自己和海亮的认识是在今年8月,可以说是一见钟情,迅速“闪婚”。

从全国顶尖的高中离职,开辟现代公学的新品牌,和17年前接手二中时,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叶翠微说,干教育要有大视野,“我的一生只为教育,我认为只要是为了教育的中国梦,没有体制内外,没有公办和民办,只有你能不能办。 ”

叶翠微面对媒体,回顾了自己追寻教育梦想的心路历程:“我自承父命,一直以教育事业为追寻,出荆楚,上北海,进杭州……演绎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八千里路云和月,愿为萧山教育敬献绵薄之力,如今老骥伏枥,别有一番新人生。”

湘湖公学将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萧山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湖公学,要立志成为萧山现代化教育强区的重要阵地、海亮教育优质教育全面拓展的重要高地、名校长教育理念深度实施的重要园地、先进教育教学体系有效实现的重要基地,立志成为国内外教育的制高点、新标杆、领头雁。

湘湖公学旨在围绕杭州市萧山区“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总目标和海亮集团“铸百年卓越海亮,创国际经典品牌”的战略愿景,在国家关于政府购买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政策框架下,充分集聚政府和民企双方优势,开展教育事业深度合作,合力打造区域深化教育改革新范式,助推形成区域教育优质品牌。

叶翠微对于这所新学校也是信心满满:学校目前在选址,依山、近水、望湖,是读书的好地方。而且学校融山水、绿色、智慧、未来与一体。

叶翠微同时透露,“这是一所未来学校,正在筹划中,明年开建,2019年开学。湘湖公学将是一所小班化的初高中民办学校,实行初、高中同时招收,全校大约2000人左右,一个班30人。招生将按照民办学校的游戏规则,只要学生优秀,不在乎学籍。”

“这所学校的名校之路,将分四步实现:第一步,杭州知名;第二步,浙江知名;第三步,全国知名;第四步,国际知名。这所学校,办学定位直接对标杭二中、镇海中学等一流学校。”

叶翠微同时坦言:“我的教育追求是要办一个走向世界的现代公学,育走向世界的现代公民。我们追求的是完整的人和人的完整,幸福的人和人的幸福,未来的人和人的未来。始终把人作为学校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海亮集团: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就应该大力发展教育事业

    集团掌舵人冯海良先生说,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就应该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形成人才高地,为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贡献,进而实现企业对社会的反哺,同时,人才的培养、科技的进步、人文的积累也必将促进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源。

海亮集团是一家以有色高端制造、基础教育、健康产业(生态农业、医疗、养老)为主体的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拥有境内外多家上市公司,总资产711亿元。

冯海良在海亮加速发展的过程中,毅然做出决定,带领海亮集团果断放弃地产行业的扩张,转让地产板块,所得资金将全力投入教育板块,“砸锅卖铁办教育”。

至今,海亮教育集团办学22年,15年国际教育经验,在校中外师生6万余名,居中国K12私立教育集团之首。到目前,海亮教育集团已累计向国内外高校输送人才3万余人,其中多人进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帝国理工、北大、清华等世界名校;有20多位学生先后获得当地高考、中考“状元”;在全国、省市级学科竞赛以及各级各类中小学生体育、艺术、科技创新大赛中,连年取得优异成绩。

这次,海亮集团乘着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东风,主动对接萧山区人民政府,合作新建湘湖公学,同时全面托管湘湖闻堰板块的公办学校,把萧山建设成区域性教育改革实验区,使之成为教育生态型社区的引领者。

冯海良说,叶翠微的加盟,必将为海亮的教育版图拓展和教育境界提升,带来无限的可能性。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记者 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