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政产学研创”一手抓 杭州成立跨境电商人才联盟
发布时间:2017-10-27 17:47:2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作为电子商务之都,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产生了对人才的大量需求。

在10月27日上午举行的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并行论坛之“众智筑梦孵化,人才赢得未来”—跨境电商人才创新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上,浙江13所涉跨境电商相关高校和10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中介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

2017年以来,杭州综试区进一步加大了对跨境电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相继出台了跨境电商人才政策,启动跨境电商人才港建设。同时,通过增设跨境电商新专业、开展相关专业转型、开设小语种跨境电商培养方向等途径加强高校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构筑跨境电商产业人才“蓄水池”。

此次成立的人才联盟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为核心,下设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中国(杭州)“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交流中心、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港、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众创空间,将开展跨境电商高校人才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研修班、跨境电商人才高峰论坛、跨境电商高端智库建设、跨境电商师资队伍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跨境电商国际交流与合作、跨境电商人才对接会等活动。

会上,人才联盟下设机构中非跨境电商学院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产学研创新基地也正式揭牌。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中非跨境电商学院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产学研创新基地,专注于跨境电商产业的人才供给和服务创新,实现‘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跨境电商领域创新人才服务。”

作者:通讯员 敖煜华 记者 沈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