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杭州市下城区首届“老年之星”颁奖盛典温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27 17:31:08 Fri  来源:杭州网

    

下城区85岁的退休老教师王坤森,昼伏夜出、拾荒助学,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已经坚持了整整5年。

“我老了,找不到别的工作,就捡捡垃圾,资助那些想读书的孩子们。但是,白天有人捡,甚至以此为生,我不能抢了别人饭碗。”被“戏称”作“蝙蝠侠”的他这般说道。

下城区流西乐龄邻里关怀互助社,聚集了一帮社区的低龄健康老人,积极发挥余热,为社区有需求的高龄老人提供探访陪聊、代为买菜、代购药品等服务,从而形成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固定结对、邻里互助的居家养老服务的新模式,也是下城区居民自治、银铃互助服务的典型。

下城区“伴学到老”都市老年人公益课堂项目,依托武林街道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资源,开设8个以上老年课程,开展了10次以上以老年人为主的文化活动。让老年人建立起有共同兴趣爱好的生活学习圈以及互助的社会支持系统,打造都市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伴、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可以充分实现自我。

10月27日下午,由杭州市下城区民政局、下城区老龄工办举办的2017年杭州市下城区“老年之星”颁奖盛典举行。“老年之星”颁奖盛典以“今天,我是主角”为主题,通过对获奖者故事的深度挖掘,结合现场嘉宾访谈、颁奖词的朗诵将活动层层推进。

其中,王坤森等8位老人荣获“公益长者”称号,流西乐龄邻里关怀互助社等8支团队获得“乐龄·明星团队”称号,公益有我——生命之光爱心凉茶摊等8个项目荣膺“乐龄·闪亮项目”称号。

据悉,杭州市下城区民政局一直注重培育本土社区服务品牌。

今年,创新采用“老年之星”颁奖盛典的形式,集中展示本土社会服务组织,给全区乃至全杭州奉上了一场银发风采盛宴,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此次颁奖盛典,为区内老年人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平台的同时,展现出老龄互助帮扶的社会正能量,涉及的温情故事更是激发了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去关心和支持老年人,一起为老龄宣传工作以及老龄事业发展“摇旗呐喊”。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