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重阳节登高探险人多 杭州消防秘制安全宝典
发布时间:2017-10-27 15:38:53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消防古荡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西溪路老和山上一名人员受伤被困于半山腰。古荡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辆,7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

原来,受伤被困的夫妻俩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老和山踏青,没想到这次在快抵达山顶的时候,丈夫不慎脚滑摔了下去,导致右腿骨折。

到场后,官兵们立即展开施救,用木枝将骨折部位固定,再将被困人抬至事先准备好的担架,由于山路狭小障碍物较多,也增添了不少救援难度,经过了50分钟左右的路程后,终于安全的将被困人送上救护车。

秋高气爽,许多市民都会选择进行户外活动,登山游玩。杭州消防结合踏青出游期间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要点提示如下:

另外,杭州消防特别提醒,防火意识不能松懈!

踏青野炊时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野炊结束时要注意用火安全,点燃的烟头、炭屑等余火一定要彻底熄灭后离开,避免发生山林火灾.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