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80家电商企业获融资 《浙江省电子商务投融资报告》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7-10-27 15:22:52 Fri  来源:杭州网

 
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孟刚致辞

杭州网讯 “截至2017年9月底,浙江省共有997家电子商务企业,其中280家电商获得融资,共发生465笔投资事件,总额达860.96亿元,涉及投资机构326家;另有19起上市事件。”

在10月27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首发《浙江省电子商务投融资报告》,同时还启动了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中心,引导更多的资本投向电商领域。

报告通过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现状、电子商务投融资指数、电子商务投资多维度分析三个部分,全方位展现了浙江省电子商务投融资现状。报告显示,近年来浙江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并带动了其他相关产业发展。

2016年,浙江省网络销售总额10307亿元,同比增长35.43%,带动快递行业实现收入541.25亿元。且浙江省电子商务企业区域集中度高,仅杭州就聚集了全省80.34%的电子商务企业,是电子商务投资最活跃的城市。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孟刚在领导致辞中对近几年来浙江省在电商行业的发展成绩做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出了详尽规划。孟刚说,浙江省是电商大省,起步早、发展快、规模大,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科技、新技术不断创新,电商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实现网络零售8612.82亿元,同比增长35.94%;省内居民实现网络消费4430.22亿元,同比增长34.59%;拥有各类活跃网店超过79.65万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约212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约558万个,电子商务正在成为浙江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下一阶段,浙江省将认真贯彻《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围绕高水平建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核心任务,做强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和服务业电商三大重点领域;完善仓储物流、电商人才和体制机制等三大保障要素,并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共60项重点工程(简称“1338战略”),努力把浙江省建成具有全球战略地位的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活动现场,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晓河从经济结构、区域结构、经济指标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京东集团副总裁杨平、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等人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同时还进行了“电商资本风向”的圆桌对话。

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整合电商项目资源,建立人才队伍和投融资对接的体制机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电子商务企业成长提供了资本、人才、技术、理论研究等发展要素的综合支撑。同时也为我省打造“一会四中心”的战略目标,建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核心任务,增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