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五届杭州都市圈妇女联合会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7 15:07:42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6日,以“她时代·女性创业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杭州都市圈妇女联合会联席会议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召开。

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市妇联及女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介绍经验,展望工作思路。

上午,四市妇联负责人、女企业家代表等围绕主题,交流了四地近年来在助力女性创业创新中的成功经验,达成了“杭州共识”,即“在有效搭建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中展现新作为;在支持引领妇女投身“互联网+”新业态中展现新作为;在切实解决妇女创业创新难点中展现新作为;在汇聚推进妇女创业创新的正能量中展现新作为”。

下午,都市圈与会人员观摩了2017年杭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暨余杭区第二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

14个女创项目一一闪亮登场,内容涵盖居家安全、物流供应、云管理平台、APP开发等等。精彩的路演对决、犀利的专家点评,让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切身体会了杭州女性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本届会议作为第二轮的首届联席会议,以激活女性创业创新潜能、引导女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目标,引领广大城乡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创业的新实践。

近年来,杭州市妇联借助女性众创空间“伊创荟”,积极培育创业女性。

9月份,杭州市妇联报送的“拓道金服”和“基于立体视觉的机器人识别定位系统”两个杭州女性创业项目从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的124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商业价值组亚军和环保创新组冠军。

湖州、嘉兴、绍兴市妇联也纷纷结合各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推女性创业创新活动,营造创业气氛,厚植创业文化,为都市圈内女性创业创新创造更广阔天地,助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雍玥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