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年前9个月杭州跨境交易额超7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10-26 21:43:4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1—9月,杭州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72.61亿美元,同比增长27.88%,其中出口50.66亿美元,杭州跨境电商出口占杭州出口总额的14.97%,比去年提高了1.77个百分点。”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期间,杭州综试区发布了2017年度“六体系两平台”创新与实践报告和“E揽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行动报告。

    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杭州综试区“六体系两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特别是在信息共享体系、电商信用体系、智能物流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统计监测体系、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线下园区发展等方面功能不断拓展,服务更加优化,截至目前,杭州已有近8000家跨境电商企业,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全球最大的移动端跨境电子商务平台Wish、Google AdWords 体验中心、“印度版支付宝”Paytm旗下Paytm Mall中国总部等纷纷落户杭州。

    例如,在信息共享体系方面,杭州综试区自主搭建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实验室,已收集涉及贸易环节、企业诚信等方面的数据近2亿条,并实现对数据的汇聚、分析和加工,形成了八大主题库和300多个信用、风险和统计等指标,为监管部门和市场服务主体提供信用评级、风险监管及预警、融资担保等数据分析应用服务。

    而在智能物流体系方面,杭州综试区积极构建杭州空港货运枢纽,相继开通杭州—新西伯利亚全货运航线和杭州至芝加哥全货机往返航线,建设跨境物流信息网上发布平台,积极推广在线航线预定、海外仓查询、海运整箱、拼箱下单等模式,实现在线物流一站式服务。

    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报关、报检、收汇、退税等政务服务,在杭州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备案企业已达8050家,其中B2B备案企业达2768家。

    2017年以来,围绕更好服务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杭州综试区还开展跨境电商创新服务行动,共征集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331个项目。开发了上线创新项目服务平台(e-Box),提供展示、查询、预约、评价、需求发布等系列功能。自7月上线以来,平台浏览量超过了140万,平台展示项目已达164个,跨境电商企业线上预约量3300多个,线上线下成功对接并正式签约的合作超过4000个,为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开展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创新服务支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