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一姑娘晚上晕倒洗手间 多亏他们救命
发布时间:2017-10-26 21:22:06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24日上午,从黑龙江远道而来的陈师傅专程赶到萧山北干派出所,见到所领导后第一句话就是:“俺找张警官找得老辛苦啦,他是俺们一家的救命恩人啊”  

    千里外的求助

    时间倒回到2017年10月11日。上午9时许,刚刚处警回来的北干派出所张宏,正坐在值班室长椅上,气还没喘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

    “喂,这里是北干派出所,请问有什么事吗?”

    “俺外甥女两天没联系上了,老急了,求求你们帮忙找找。”

    电话那头是一名操着东北口音的年长男子,自称姓陈,可能因为当时相当紧张焦急,后面的话显得有些语无伦次。张宏耐心与对方沟通,了解到大致情况。

    原来陈师傅的外甥女陈玥(化名,23岁,黑龙江人)在萧山打工,本来每天晚上都会跟陈师傅通个电话报个平安,但是从前一天晚上起却一直联系不上。

    陈师傅说外甥女有哮喘病,前几天还感冒了。因为担心外甥女的安危,他先在黑龙江当地报了警,从当地警方那里获悉了萧山警方的联系方式,在拨打北干派出所的电话前,他已经联系了好几个派出所。

    可是陈师傅只知道陈玥在萧山打工,却说不出具体住址,也提供不出对方的身份证号码,人海茫茫不知去哪寻找。

    没按时向家人报平安,并不一定就是遭遇了危险,根据陈师傅反映的信息,也并不能确定陈玥就在北干辖区。

    但张宏并没有掉以轻心,这些天气温变化,女孩的感冒会不会引发哮喘旧病?她现在又孤身在外无人照顾。

    生死援救

    在耐心地用纸和笔记录对方的陈述后,张宏立即打开电脑,凭借有限的线索,经过细致的查询,终于被他搜索到一名叫陈玥的女子暂住在北干一单身公寓,女孩的信息与陈师傅提供的外甥女情况一致!

    事不宜迟,张宏立即赶到陈玥的住处,发现公寓房门紧锁,从门缝看里面没有亮光,敲门也无人应答,张宏没有轻易离开,而是立即联系房东前来开门。

    门一打开,房间里扑面一股浓浓的酒精和呕吐物混合气味,张宏进去仔细查找,发现卧室床上凌乱地放着哮喘药和感冒药等物品,最后他在厕所里找到了陈玥。 此时女孩已经嘴唇发白,脸色蜡黄,呈昏迷状态,而且全身上下都是呕吐物,一看这情形房东也吓蒙了。

    救人要紧,张宏立即开展现场处置,一方面立即联系120,一方面不顾女孩身上的污物和刺鼻的气味,与女房东和另一位女房客一起为女孩做简单清理,清除女孩口鼻中的污物,保证女孩呼吸畅通,并协助赶来的救护人员将女孩第一时间护送到医院抢救。 经医院全力抢救,女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得到消息的陈师傅当天从黑龙江坐飞机赶到了萧山,看到陈玥的家属,张宏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随即默默离开,回到派出所继续值班。

    再迟一点人就没了

    这些天,陈玥一直住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已经好转。10月24日上午,陈师傅带着一面写着“感谢救命之恩”的锦旗赶到北干派出所,找到张宏警官表达谢意。

    陈师傅告诉张宏,陈玥从小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很早就离家出走,陈玥一直以来都是他这个舅舅抚养长大,后来陈玥孤身来萧山做房产销售。

    陈玥从小就有哮喘,在萧山没有亲戚朋友,最近又得了感冒,10月10日晚上,她吃了感冒药和哮喘药后出去应酬,回到家后,酒精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昏迷休克。

    “当时医生就说,再迟一点人就没了。”

    “我一个电话,你们就这么重视,真是谢谢你张警官,谢谢你们萧山警察!”

    记者调查发现在媒体报道过多起药物和酒精反应引发中毒甚至猝死的案例报道。因此提醒大家,在搞不清楚服药禁忌的情况下,做好做到用药期间不饮酒!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