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客们,燥起来!快来为“美丽西湖行动”写下动人文字!
发布时间:2017-10-26 17:02:2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明代旅行达人徐霞客把他的杭州见闻写进了《徐霞客游记》;意大利背包客马可波罗遇见了元代的杭州,惊叹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

格莱美音乐奖得主英国音乐人伊莫金·希普迷恋杭州,大老远从英国赶来为杭州写了一首歌。

从古到今,人来人往,杭州总会给人留下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它不仅是文人墨客和旅行者眼中的天堂,如今更是一座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城市。

莲花港

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杭州,便直奔西湖以西的西湖区游玩:在西溪湿地摘火柿,去龙坞喝茶骑行,来青芝坞文艺一把,到西山徒步爬山……

杭州市西湖区开展诗歌散文创作征集活动

西湖区杨家牌楼经过整治,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图片来源:浙江在线记者林云龙吕之遥胡杨摄)

为了让杭州更美,杭州市西湖区极力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家园提升改善、城乡危旧房治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中,使家园的颜值,又上一个台阶!

这一幕幕场景,我们需要你的笔,帮大家一起记录、回忆。

即日起至11月5日,杭州市西湖区开展诗歌散文创作征集活动,面向辖区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及社会群众公开征集作品。

活动细则

作品体裁为诗歌或散文,必须是由我区诗歌散文爱好者新创作的作品,作者需对作品版权负责。

作品内容须围绕“美丽西湖行动”主题,反映西湖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家园提升改善、城乡危旧房治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及涌现的典型人物和事迹的作品。

作品要求思想健康、观点鲜明、题材新颖、主题突出。

入选的优秀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本次征集的优秀作品,分成人组和少年组(16周岁以下)分别设置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奖金为300-5000元不等。

作品请发送至邮箱:415745691@qq.com。报送作品时,要注明作者姓名、作者所在单位(少年组要注明年龄和所在学校班级)和作者电话联系方式。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