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辆七座面包车里“塞”了11个娃
发布时间:2017-10-26 17:01:26 Thu  来源:杭州网

 
面包车里“塞”了11个孩子。

  杭州网讯 一辆只能“装”7人的小型客车,竟然塞了11人,还都是些孩子。这样“不靠谱”的事儿,最近发生在了余杭。

记者从余杭交警瓶窑中队了解到,这辆涉嫌超员的小型客车是在径山镇长西线路口查获的,当时加上司机共有12人在车上。经询问之后,交警们也傻眼了,这辆车竟是孩子的父母们花钱雇的。

没错!驾驶员不靠谱,这群父母更是置孩子的安危于不顾。

瓶窑中队的民警还原了当时的情景:有群众举报称,径山镇长乐绿景幼儿园有接送学生的车辆涉嫌超员。10月24日15时45分左右,在岗桥线余杭区径山镇长西线路口,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驶入民警的视线。“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里人很多,我们随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只见车里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有些孩子还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很明显是学生。”

经现场核实,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车上除了驾驶员以外,剩下的11人都是小学生。

驾驶员姓胡,径山人,今年35岁,从2010年就开始非法从事校车包车业务。据了解,胡某每天从径山镇长乐绿景幼儿园去接学生,然后将学生送到径山镇平山村、西山村等几个村子,目前负责接送22个孩子回家。因为一趟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分开接送的话时间比较赶,学生在学校等的时间会很长,所以胡某一次多载几个学生。

据悉,胡某每月会根据线路长短、人数多少、接送的次数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最少200元,最多600元。

“我们在对胡某超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置的过程中,还发现他有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行为和涉嫌非法营运的嫌疑,所以我们扣留了车子,同时将案件移交运管部门予以查处。”民警说。

交警提醒,车辆违规超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禁止超员超载,做到文明行车,同时也希望乘客们自觉抵制这种超员超载的行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孟文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