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 朱海鸥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7-10-25 18:50:43 Wed  来源:杭州网

    10月25日,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杭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朱海鸥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何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公安厅和省民政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理事会秉承“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宗旨,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会章程,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表彰、慰问和帮扶见义勇为人员,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整体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在维护社会稳定,弘扬社会正气和深化平安浙江建设中发挥了应有作用,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第三届理事会按照章程规定,积极开展对见义勇为人员即时慰问和对有特殊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各类补助工作,共即时慰问45人次,发放慰问金178.42万元,给六位特殊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发放特别补助金33.33万元,给磐安县见义勇为伤残人员沈华好发放一次性补助10万元,给浦江方子中解决因见义勇为产生的医疗费用5.8万余元,争取到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海航安居工程”资金101万元。目前,为李迎福、张顺金发放13万元。

    会议强调,要顺应形势发展,推动基金会管理社会化。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既需要道德层面的向善引导,更需要法律层面的激励保障。我省见义勇为工作法律制度健全,已经把见义勇为、尊崇英雄等方面的基本道德规范转化为法律规范。见义勇为基金会的主要任务,是发动社会各界出钱出力,协助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美德善行。要抓住改革带来的机遇,顺势而为,搭建更多的工作发展新平台。

    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理念,推进服务保障多样化。在新形势下,新一届理事会要积极顺应基金会社会化这个大趋势,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运用好国家的方针政策,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依托社会的支持,凝聚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努力提升基金会整体工作水平。要传承好第三届理事会的“品牌项目”,继续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即时慰问和“春天的问候”春节慰问工作,鼓励和保护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争创一流社团,推进自身建设规范化。基金会的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需要全体理事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狠功夫。要按照依法办事、公开透明的原则,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监督管理措施,切实把基金会的运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管理好基金会员工,教育引导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以见义勇为英雄为榜样,以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见义勇为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见义勇为人员的整体水平。认真学习借鉴其他社团经营和管理的经验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省基金会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社团组织。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公安厅相关处室的领导,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