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批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14:43:0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4日,“香港·杭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举行,共有涉及人工智能、生命医药大健康、文化创意、网络信息经济等领域的7家初创型企业正式入驻。与此同时,杭州首批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也正式启动

   香港•杭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是由杭州高新区(滨江)与香港(地区)商会-浙江共同推动设立,旨在通过资源整合、提供专业孵化,重点引进和培育香港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推进香港与内地技术、人才和商务的双向交流。

   意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入驻服务中心的企业之一,负责人蔡泽源说,高新区(滨江)的优势不仅在于高端人才的集聚、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广阔的市场空间,还在于这里给力的优惠政策。“我最大的感受是,这里可以为创业者解决很多琐事,从场地、资金补助、生活咨询等等,服务很系统、也很具体。”

    2016年度,在全国147家国家级高新区中,高新区(滨江)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三。在这里,每年都会新增两三万名大学本科以上的创新创业者,每天都有30家以上新的创新创业企业诞生,是人们向往的创业热土。

   “香港·杭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也成为首批正式挂牌“杭州市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的市级项目。滨江区将为前来创业的港澳企业家完备的顶层制度设计和完善的服务——在原有的“5050计划”、黄金十二条等政策基础上,视情为在杭发展的创业者和实习者量身定制一个优才计划,大力推动港澳青年来杭实习、创业和就业。

    高新区(滨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渐升则表示,希望将实习创业基地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港澳青年的实习就业平台、创业促进平台、资智对接平台、感情联谊平台和生活服务平台,为广大港澳青年来杭实习就业提供便利,为港澳精英人才来杭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会长欧镇江表示,杭州经济快速发展,能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给香港青年带来全新机遇。欧镇江说,香港青年尽早来杭州就业或创业,抢占先机,搭上杭州、浙江高速发展的经济高铁。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孙伟良 摄影 李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