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深山刀割小腿血流如注 紧急关头他们出现
发布时间:2017-10-23 08:37:30 Mon  来源:杭州网

55岁的王老伯是新登镇双庙村的村民,在自家村子的后山上承包了一片果园。

22日上午6点多,王老伯按照惯例又来到自家山上的果园开展除草作业,随着科技的进步,除草也不再是原来用锄头除草的落后生产方式,年纪不大的王老伯也用上了除草机进行作业。

8点40多分,当王大伯在对果园一个斜坡开展除草时,不知道踩到了什么的老伯打了个趔趄,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意外,高速运转的除草机锋利刀片一下子打到了老伯的右腿,反应过来的老伯想挣扎着站起来,右腿却传来剧烈的疼痛,看到自己腿上涌出的鲜血,老伯感觉到自己的力气都不见了。

 上午8时59分,富阳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老伯来电:“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在山上作业的时候腿被机器割伤了,流了很多血,我动不来了……”

接警后,分局新登派出所民警马海峰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处警组打通了王老伯的手机,在详细询问老人所在位置的同时。

处警组通过电话开展自救指导,“我们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你现在不要剧烈运动,等待救援,尽可能的保存体力,身边找一下有没有棉布等物品,通过按压的方式对伤口进行止血”。

很快,民警赶到了报案人反映的事发地点,与此同时,联动处置的新登消防中队也赶到了,由于老伯所在的果园位处半山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仅有一条一人可以通行的杂草小道,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带着担架徒步上山。

由于报警时老伯反映流血较多,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消防队员都加快了脚步,原本半小时才能走完的路程,救援力量仅花了15分钟就到达了王老伯的果园。

果园中杂草丛生,为快速找到老伯,救援力量现场大声呼喊老伯名字,在得到回应后,民警很快找到了坐在地上的王大伯,此时的王老伯看上去十分虚弱,嘴唇都已发白。

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配合下,受伤的王老伯被抬下山,并由120送往医院。

经医生诊断,王大伯失血过多,但送医及时,老人现在医院救治。

作者:通讯员 朱建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