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的宝贝·我期待”2017第三届母婴嘉年华来了
发布时间:2017-10-22 16:21:51 Sun  来源:杭州网

新手爸妈在活动中学习育儿经验。

活动吸引了众多孕妇和家人前来参与。

杭州网讯 中国每年新生婴儿约1600万,科学孕育是刻不容缓的重点民生工程。而随着二胎时代的来临,广大家庭对于健康科学孕育的需求更胜以往,从母婴饮食到母婴用品,从自我监护到安全分娩……这一系列需求的变化,都需要母婴行业以及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

10月22日上午,“我的宝贝·我期待”2017第三届母婴嘉年华活动暨西湖爱心分娩病房揭牌仪式在杭州西湖区天目山医院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西湖区卫计局、西湖区计生协会指导,浙江在线、杭州州市婴童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在线健康网、杭州州天目山妇产医院承办,古荡街道计生协会、古荡街道莲花商圈计生联合协会共同协办。

“我是湖北人,我和我老公都在杭州打工,没有本地的医保。”今年30岁出头的吴女士看着挺年轻,不像是要生二胎的准妈妈,“很感谢医院设立的基金,帮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

吴女士口中的基金即“西湖爱心分娩援助基金”,由杭州市天目山妇产医院针对外来非医保和较低收入群体特别出资成立,并同时设立“爱心分娩病房”,为这些家庭带来经济上的支持及健康方面的援助。

“我们力求为广大准妈妈营造一份舒适、便利、温馨、隐私的住院环境。”杭州天目山妇产医院副院长林美霞透露,经筛选,“爱心分娩病房”第一批获益的三位准妈妈,将在付出最少开销的情况下,享受同样周到、细致、体贴的医疗服务,原来5600元的顺产套餐,只要3800元。

虽受床位紧张的限制,今后杭州天目山妇产医院仍计划逐步退出更多的“爱心分娩病房”,为更多有需要的孕妇家庭给予优惠。

在前两届杭州天目山医院联合近百家母婴商家举办的大型母婴盛会的基础上,第三届母婴嘉年华活动融合了更多杭城各大母婴系列品牌,邀请知名妇产科专家现场宣教《生育期女性的营养和健康》,并安排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医师见面会”,为广大孕妈妈及家庭带来健康福利。

“有一种痛,叫生孩子的痛,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让人一生难忘。”不少妈妈们回忆起分娩时的经历,常常都会这样说。现场,主办方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即让准爸爸们通过分娩镇痛仪体验生孩子的痛,按照挑战的分娩镇痛等级领取不同面额的代金券。除此之外,医院特别设立了多个医疗展区,包括婴儿抚触教学区、月子餐推广区、无痛分娩推广区、产后康复讲解区等。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孔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