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全面落成启用 更多学院正在筹建中
发布时间:2017-10-22 11:42:1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历时三年多的建设,10月21日,颜值爆表的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全面启用。

与此同时,一场“高大上”的国际高等教育研讨会也在此召开。27位来自哈佛大学、巴斯大学、香港大学等全球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与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院系共计200余人参加研讨会,共同研究“高等教育国际化”“跨境高等教育”和“通识与博雅教育”等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焦点问题。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说,学校建设国际联合学院的初衷,就是要将中西文化中的教学理念融合。建设海宁国际校区,就是要为师生提供一流的设施,使中西方的教育哲学融会贯通,通过国际联合学院与国际合作伙伴一道,提供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养成教育,为学生提供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启用仪式上,爱丁堡大学助理校长Jeremy Bradshaw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教务长John Wilkin分别表示希望探索新的方式促进与浙大的合作。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国际联合学院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介绍说,建设国际校区是浙江大学进一步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提升浙江高等教育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加快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

“我们不仅仅是双方进行远距离的合作,我们是真正的把双方的合作凝聚到一起,共同在中国办学,共同投入师资,共同招收学生,共同颁发学位,这是实质性的战略举措。”

国际校区坚持“以我为主、高水平、一对多”的发展模式。集聚多个世界一流合作伙伴,共建多个联合学院及交叉研究和成果转移中心。目前浙江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应用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已正式成立,并已设立“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和“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这也是涉及中国境内颁发学位的最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

傅强介绍说,国际校区以后将与更多全球知名高校合作完善学科生态环境。

校区目前共设有8个专业,475名学生,其中国际留学生189名,博士生28名,硕士生168名,本科生279名,初步形成本硕博齐全、生源结构国际化的办学格局。目前,文理学院、商学院等的筹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