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家获过工业领域“奥斯卡”的企业 今天在杭州落地了一个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1 20:26:5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1年,一种名叫“凯美纳”的我国一类新药的问世,是第一个获得国际机构认可的中国创新药,被时任卫生部长陈竺院士誉为“堪比民生领域‘两弹一星’的重大成果”。“凯美纳”不仅是对中国仿制药的颠覆,更是百姓实现肺癌治疗梦想的可能。

    凯美纳上市5年来,贝达已累计向患者赠药256万盒,5万多名患者从中受益。

    “凯美纳”正是贝达药业研发创新的一个生动注解。

    面对我国药品市场一直被进口药垄断的现实问题,贝达药业一直以“为中国百姓研制更多用得起的好药”为奋斗目标,专注新品研发,致力造福患者。

    今天上午,贝达药业幸福家年华暨贝达杭州研发中心、生产中心、质管中心及贝达诊断的启用仪式在贝达药业总部隆重举行。

    杭州研发中心是贝达继北京研发中心之后,全新启用的又一重要研发阵地,中心建立了包括合成、药理、制剂、分析等在内完整的新药临床前研发体系。

    目前,研发中心配有LC-MS、液相/气相色谱仪等大量高精尖仪器,还将陆续采购Real-time荧光定量PCR、纳米研磨机等国际领先技术设备,高效推进各项在研项目。

    贝达诊断系入驻“贝达梦工场”的首个项目,是一家拥有国际先进液体活检技术的高科技公司,目前主要采用全球创新的循环肿瘤细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 CTC)检测技术CapioCyte,着手开发相关的诊断设备和检测芯片,作为伴随诊断实现贝达精准医疗的总体医疗战略。 

    目前,贝达诊断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家高校、医疗部门开展合作。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陶玲燕 丁毅强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