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靓丽警花负重狂奔两公里 真相只为一任性男
发布时间:2017-10-21 13:24:12 Sat  来源:杭州网

来佳英

10月20日晚,杭州滨江分局西兴派出所民警来佳英带队在西兴大桥南侧滨江下桥口设卡时,接群众反映:“三桥北往南方向的北段有人貌似要轻生?”

“貌似?不管了,硬可信其有,先去现场看看。”

来佳英立即带领队员开上巡逻车前往现场。

此时周末晚高峰,进出城方向都拥堵,如果开车前往就必须过江再反方向开过来,要耽误很多时间。

怎么办?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来佳英立即将巡逻车停在路边,一边用对讲机联系指挥中心请求援助,一边迈起了一米一的大长腿向现场飞奔而去。

时间宝贵,早到一分钟可能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此刻的她顾不上腰间沉重的装备,也顾不上桥上密集的车流,一心只想着赶快到达现场。一路狂奔,幸好赶上了。

想轻生的是一位男子,情绪有些激动,一边喊“不想活了!不想活了!”一边想要往桥下跳,他老婆在旁边死命的往回拉。

来佳英和辅警叶东尧立即上前把男子拦了下来。

原来,男子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了想跳江的举动。把他劝回车上后,来佳英不断耐心的安抚劝导,直到确定男子情绪平稳,与前来援助的属地派出所交接完毕,才放心的离开。

面对“任性男”家属由衷的感谢,来佳英只是淡淡回答:“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最后,当“任性男”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尴尬一笑时,来佳英深感欣慰和满足。

周围群众也情不自禁为这位高颜值的美女警官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获悉,来佳英1992年2月出生,2010年考入浙江警察学院法律专业,2014年毕业,先在长河所、 刑侦大队做办案民警;现为西兴所刑侦内勤。

来佳英爱好广泛,好音乐舞蹈,喜绘画书法。

来佳英警官提醒:生活琐碎,日子平淡中总有波澜,面对不如意时一定要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不能太任性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