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九届西博会开幕 24天展期精彩连连
发布时间:2017-10-20 22:04:03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0日,第十九届西博会正式开幕。

在场的观众用手机拍摄下画面,第一时间把消息分享出去。

    春有动漫节,秋有西博会。10月20日上午,第十九届西博会暨第三届世界休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后的24天里,将举办16个高大上的国际性会议和高峰论坛,以及一场接一场好看好玩的展会和庆典。

    今年的西博会有哪些精彩的内容呢?据了解,今年主办方重点打造“一展” “一会”“一节”“一线”。

开幕论坛上,公布了今年西博会的亮点

    1.——西博会(休博会)主题展

    时间:10月20—30日(其中休闲体验馆、休闲产业馆展示时间为10月20—23日)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主要安排三大板块:一是休闲城市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杭州国际友好城市、国际知名休闲城市、国内特色城市等参与展示。目前已邀请到40个国家及51个国内著名休闲城市参展。二是休闲体验馆,安排智慧科技与休闲、健美健身大赛、运动营养品展等板块。三是休闲产业馆,安排茶文化与休闲、丝绸与休闲、体育与休闲、健康与休闲、文化与休闲、旅游与休闲等内容。

    2.“一会”——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10月20—21日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主要安排:结合国内外休闲理论最新研究成果,围绕休闲与美丽生活的话题,开展研讨。进一步推动世界休闲理论的研究,倡导积极文明的休闲理念。大会将安排世界休闲创新奖等内容。目前已确定来自美国、匈牙利、西班牙、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世界休闲组织理事都将参与此次会议,届时世界休闲专家将云集杭州,共话休闲。

    3.“一节”——市民休闲节

    时间:10月27日至10月29日

    地点:杭州西城广场

    主要安排:通过加强休闲资源统筹整合,重点突出杭州休闲度假资源展示和互动,以休闲度假旅游、文化演艺、体育竞技、美食特产、区域合作等八大板块为重点内容。届时将有多国国际演出团队参与文化展演活动。

    4.“一线”——休闲体验线路

    时间:10月20日至11月12日

    地点:杭州各区、县(市)

    主要安排:整合杭州区县(市)资源,推出包括秀美运河之旅、印象西湖之旅、生态湿地之旅等在内的多条休闲体验线路,培育倡导现代休闲美丽文化概念,推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此次西博会(休博会),西博会组委会特别准备了6万张休博会主题展的免费门票。凭门票,在10月23日-27日参观主题馆,并盖上主题馆展区的印章,还可以用30元就可购买参观G20主会场的门票。另外,还准备了6千本包含西博会(休博会)22个项目的通票,也将免费赠予市民。 

(见习记者 迟竞新 记者 王川 沈达)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