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国际友城齐聚杭州 共谋城市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9 23:01:07 Thu  来源:杭州网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做主题讲话。

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开幕式。

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开幕式。

“文化品牌”论坛进行中,与会嘉宾分享经验。

    杭州网讯 10月19日上午,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球的多个城市将围绕“城市与创新”的主题,进行思维的碰撞。本次论坛到22日结束,主题为“城市与创新”,并设“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文化品牌”三个分论坛。

应邀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阵容”十分强大,其中包括19个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代表团、4个国内友城代表团、3个国际组织和7国驻沪总领馆代表团及捷克、中国香港的观摩嘉宾。

徐立毅市长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题讲话。他在发言中分享了杭州城市治理探索实践的经验。徐立毅表示,创新是当今时代的显著特征,是持续发展的不懈动力,对世界经济如此,对一个城市的发展也是如此。在全球经济科技大变革以及城市竞争合作的大潮流中,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此外,开幕式后三个分论坛,参会国内外代表将重点围绕创新、协同、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就“文化品牌”、“电子商务”与“智慧城市”进行深入探讨,深化城市间交流,为城市经济寻找新的路径。

上午的文化品牌论坛上,来自于南京、英国利兹、日本滨松等8个国内外友城代表,分享了各自城市文化发展的案例,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文化传统与创新。接下来的“智慧城市”分论坛,将介绍智慧城市理念和未来城市发展趋势。“电子商务”分论坛,阿里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将介绍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同时,围绕论坛主题,代表们还将参观智慧产业相关企业、阿里巴巴集团、中国茶叶博物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地。

作者:记者 郑维维/文 视频/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