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杭州网走近孟关良:总书记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17-10-18 22:54:27 Wed  来源:杭州网

孟关良

杭州网讯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孟关良通过电视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在思想深处又一次接受了新的洗礼。”

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这位身形魁梧、待人宽厚的浙江人一下子让全国人民熟知。作为曾经的体育界代表,孟关良是浙江体育界惟一一名十八大代表,而现在他最新的头衔是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

这五年,孟关良从基层的教练员到管理人员再到建德地方工作,角色有了很大的转变,特别是来建德前,一直和“水”打交道。或许是运动员出身的缘故,用他的话来说,适应能力强似乎与身俱来,“如今对自己的要求将更严格,考虑问题也变得更加全面和细致。”

“做一位好干部很难,做一位老百姓口中的好干部难上加难。”孟关良说,这需要放弃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希望成为大家口中的好公仆。

“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令人鼓舞,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孟关良说,要有一种“归零”心态,初心不是高高在上,空洞地喊话,而是踏踏实实地敬业爱岗,“一个人的岗位可以变,但对事业的初心,敬业的态度不能变。”

孟关良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体育工作有明确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也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作者:记者 李媛 陈钰  编辑:徐洁 陈焕 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