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杭州网走进杭州地铁 感受地铁建设速度与温度
发布时间:2017-10-18 19:31:0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4号市民中心站

 
杭州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站长徐萍萍
   

杭州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一个更绿色低碳的城市,地铁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今的杭州,从线到网快速布局的地铁线路,让城市各区域紧密相连。

目前,杭州已开通运营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首通段,93.2公里的地铁线路,通过地域跨越构筑了大杭州的交通主动脉。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杭州地铁三期建设,以形成较为完善的地铁网络。到2022年,杭州将实现轨道交通总运营里程达446公里。

展望新五年,地铁的建设完善堪称最值得期待的民生工程之一。

在地铁加速建设的同时,地铁服务的标杆也再次拉高,成为一道深藏于地下的风景。杭州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站长徐萍萍说:“我们先后推出了‘这里的服务暖一度’、‘微微一笑很贴心’等服务品牌,乘客们的一个微笑,我们都珍藏在心里,未来,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一流的服务建设一流的地铁。”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陈悦心  编辑:徐洁 陈焕 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