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车组列车可提前选座了!覆盖C、D、G字头列车
发布时间:2017-10-12 09:57:16 Thu  来源:杭州网

 
动车组列车可提前选座了

    杭州网讯 今后,坐高铁动车可以像坐飞机一样提前选座了!

    10月12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示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说明中称,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为您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 如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为您分配席位。

    据了解,12036网站的线上选座功能已经开通使用,即日起,用户订票后即可提前选座,且无需支付额外服务费。

    此外,铁路部门还推出了接续换乘功能,也就是说,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