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紫金港立交桥梁部分全部贯通 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7-10-10 16:51:53 Tue  来源:杭州网

 
紫金港立交全景

桥梁部分全部贯通

    杭州网讯  位于文一西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的紫金港立交工程,以其“上天入地”枢纽转换的“大架势”,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的目光。

    10月10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备受关注的紫金港立交工程桥梁部分已全部贯通,从空中看去,立交雄姿显现。目前,已经进入今年底建成的最后冲刺阶段。

    建设方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介绍,9月底,随着西向北匝道最后一节段主箱室钢箱梁的顺利就位,整个立交的地上部分已经完美成型。在国庆长假期间,杭州各大景区热热闹闹,而在紫金港立交工地上依然如火如荼,施工人员一鼓作气地对高架桥钢箱梁进行着细心的焊接。

    经过一周的焊接施工,10月7日全部完成焊接任务,实现了紫金港立交桥梁部分全部贯通的阶段性目标。

    据悉,紫金港立交位于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终点,文一西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是华东地区首个“高架+隧道”形式的全互通立交。其中,南向北、南向西、北向南、北向西、西向南、西向北六个方向均通过高架部分进行转换。南北向的主线高架和北向南匝道已分别在去年8月10日和今年2月28日开通运行。

    截止目前,紫金港立交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目前正在进行西北角管理用房和剩余部分道路施工,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建成后的紫金港立交,将实现四面八方的全互通转换,完善城西“一纵”快速路交通功能,缓解杭州交通拥堵。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