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大潮日:世界冲浪好手“弄潮”钱塘江
发布时间:2017-10-07 17:48:36 Sat  来源:杭州网

世界冲浪好手“弄潮”钱塘江(西班牙队)

世界冲浪好手“弄潮”钱塘江(澳大利亚队)

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成了很多游客的绝佳观潮地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观潮人群

    杭州网讯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这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咏赞钱塘秋潮的千古名句。每年中秋节前后都是观赏钱塘江大潮的最佳时节,今天(10月7日)是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江迎来今年最大潮。

观赏钱塘秋潮,有三个最佳位置。第一佳点为海宁市盐官镇东南的一段海塘,这里的潮势最盛,且以齐列一线为特色,故有“海宁宝塔一线潮”之誉。第二个观潮佳点为盐官镇东8公里的八堡,可以观赏到潮头相撞的奇景。第三观潮佳点盐官镇西12公里的老盐仓,可以欣赏到“返(回)头潮”。

在杭州市区,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成了很多游客的绝佳观潮地。

老家在安徽的魏阿姨近几年一直在杭州工作,3年前看过一次钱塘江大潮的她对此念念不忘。“这个国庆假期能好好追一波钱塘江大潮,加上这几天还有钱塘江冲浪赛,我和小姐妹都选择留在杭州,连续看了2天过足了看潮瘾!”魏阿姨说,自己为了看潮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如:看潮的时候要远离涌潮经过的凹凸岸、丁字坝等区域,如果沿江堤坝上有警示标志,一定要严格遵守标志安全观潮等。

“几年的观潮经验让我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更让自己懂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魏阿姨表示。

今年在杭州观潮的游客除了领略排山倒海的钱江潮,还围观了世界顶尖冲浪好手“大江弄潮”的震撼场面。本次比赛为期三天,10月5日至6日,6支参赛队伍先分成两组进行预赛,预赛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晋级10月7日的决赛。

7日,2017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决赛在大潮中开赛,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和西班牙,他们将在今天一决胜负。

澳大利亚队的狄恩•莫里森他从5岁起便开始冲浪,擅长各种腾跃和急速转身动作,18岁便获得了澳大利亚冲浪赛以及世界冲浪锦标赛青年组冠军,有很多观众喜欢看狄恩•莫里森冲浪,因为他身上所融合的两种完美冲浪风格。“在钱塘江冲浪真的很刺激。”狄恩•莫里森说。

和他对战的西班牙队埃内科•阿塞罗今年39岁,作为欧洲首屈一指的冲浪选手,曾是WSL/ASP的欧洲赛区冠军以及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他是欧洲的冲浪冒险旅行家,只要有好浪,再远的地方,他也会想方设法去追浪。埃内科•阿塞罗今年的新搭档纳特索•冈萨雷斯年仅21岁,作为欧洲最具潜力的冲浪新生代选手,纳特索非常喜欢挑战大浪,拥有一个对于各种条件都可以进行精确分析的冲浪大脑,这一天赋让他可以轻松驯服超过20英尺(超过6米)的浪况;2012年赢得家乡Punta Galea挑战赛后,他的冲浪技术与巨浪才华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滔天巨浪中经过激烈的比拼后, 最终西班牙队技高一筹,力压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

据悉,钱塘江大潮不仅是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冲浪赛打破了冲浪只是一项海洋运动的大众认知,创造了“内河冲浪”这一独特的概念,成为了一项具有独特魅力的世界级冲浪赛事。和美国、澳大利亚等冲浪强国相比,冲浪在中国还只是一项非常小众的运动,中国队参赛的黄漠雨、赵远宏最终名列第五,在与世界级强队的对抗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