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擅移“院中树” 杭州这家企业被罚了
发布时间:2017-09-29 15:48:1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原先生机盎然的绿化带只剩下一片“断壁残垣”


 
执法队员立即对擅自迁移树木行为叫停,并拍照取证



    “自已院子里种的树不能随意修剪砍伐,但我迁移一下,挪个窝总可以吧?”抱着这个想法,杭州市城西某大厦院内的22棵树,被一股脑地从院子的绿化带里,迁移到了这个院子的西侧空地上。但因为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相关单位受到了相应处罚。

    9月16日9时许,古翠路上一家研究中心大厦的施工现场一片狼藉, 几台铲车和吊车以及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对院子里的绿化带进行清理。正散发着花香的桂花树的枝丫纷纷折断,散落在地上新翻的泥土遮盖住了残花断草,原先生机盎然的绿化带只剩下一片“断壁残垣”。巡查至此的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翠苑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对该行为叫停,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

    据了解,研究中心打算近期对科研综合楼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因施工需要须将树木进行迁移,因此他们委托浙江某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实施这一迁移工程。自09月13日到9月16日,该公司一共迁移了22棵树,其中包括香樟树1棵、红叶李3棵、桂花树7棵、银杏树9棵、海桐球3棵。但该园林公司在实施该项工程前未办理过任何审批手续。

    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翠苑中队执法队员根据《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规定当即向承担该项目的园林公司开出了行政处罚书。并表示,城市树木不能随意修剪、砍伐、迁移,即使是自家院子里的树木也得事先报批,否则会受到处罚。

    园林公司项目经理胡某称将尽快补办相关手续,并按受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处罚。研究中心则表示,综合楼基础设施改造完成后,将把这批树木尽快回迁到原绿化带位置。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王佳男 王艳  编辑:徐洁
城市树木不能随意修剪、砍伐、迁移,既使是自家院子里的树木也得事先报批,否则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