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龙门古镇民俗风情节启幕 “十一”长假带你梦回三国
发布时间:2017-09-29 15:40:59 Fri  来源:杭州网

 

秋风细雨中,2017年龙门古镇民俗风情节在小镇校场开幕。

杭州网讯 国庆节将至,想好去哪里出游了吗?民族风情秀、花轿迎新娘、美味掏牛锅......就在距离杭州西湖 45分钟车程的富阳龙门古镇,一系列精彩的活动正在等着你来体验哦!

9月28日,秋风细雨中,2017年龙门古镇民俗风情节在小镇校场正式开幕。由杭州G20文艺表演明星制作团队为幕后班底的文艺演出,通过宫廷舞、音乐快板、旗袍秀的形式将龙门古镇的古韵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4A级景区,龙门古镇是杭州地区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从2005年至今,古镇就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民俗风情节。

本次风情节的活动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8日。

 
富阳龙门古镇-“来这里,读懂中国”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民俗风情节推出了几个全新的旅游项目。

“花轿迎新娘”是以“小乔初嫁”为故事的传统中式婚礼展示,游客不仅可以观看表演更能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当古代新娘的出嫁感受。

“指尖看绝活”,现场将由非遗传人与顶尖手工艺人集中向游客展示如何制作剪纸、手指画、木雕等多种民间纯手工艺术品。如果碰到喜欢的作品,游客还可以用最优惠的价格把它带回家。

“VR体验游”是今年风情节结合科技热点推出的一个体验游戏。游客们可以用弓箭手的身份,参加一千多年前的那场旷古大战,亦能体验孔明先生挥斥方遒的绝代风采。

“十一”长假前往龙门古镇游客们还可以品味被央视专题报道过的当地著名美食“掏牛锅”,当地美食龙门面筋、掏牛锅、唐生记姜糖、洪牛堂牛肉、孙公家酿等美食,也是古镇之行不能错过的一场舌尖盛宴。

来龙门古镇也不必担心住在哪里?你可以寻一处精品民居,将自己藏身于庞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落中体验“慢生活”;当然更可以逛遍古镇的每一个角落,去体验它丰富周全的旅游业态,并给家人带回一大把土味特产与美食。

除此之外,此次风情节还设有三国卡通贴、跃龙桥祈福、民俗风情秀、谈笑品三国、惊喜玩穿越、美食嘉年华、摄影大比拼等精彩活动,等待游客前来体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张琦 通讯员 蒋劲超 蔡琳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