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岛湖“跑男”天团跑进绍兴 跑赢奥迪
发布时间:2017-09-29 15:21:29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27日下午,来自千岛湖的“跑男”天团成员童立荣和黄锋在绍兴街头上演了人车追逐战,最终,“跑男”跑赢了行驶中的奥迪A6。

童立荣和黄锋是淳安县公安局大市派出所的民警,9月24日去到绍兴,为抓获一名叫王某建的刑拘上网逃犯。

王某建,男,今年39岁,淳安县安阳乡人,因伙同他人在千岛湖镇以营利为目的,组织他人赌博,并抽头获利,于2014年7月3日经淳安县公安局批准刑拘上网,王某建一直在逃。

三年以来,大市派出所民警已换了一茬,但对王某建的追逃工作始终没有中断过,可是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王某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始终无法搜寻到他的踪迹。

 2017年9月20日,终于一条线索浮出水面,王某建有可能藏身于绍兴市越城区,这条线索的出现让民警们感到非常兴奋。他们立即围绕这条线索开展了进一步调查,在基本确定嫌疑人落脚点的情况后。

办案民警童立荣、黄锋等人于9月24日赶赴绍兴,通过实地排摸线索,确定一家二手车的店铺与王某建联系密切,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发现一辆黑色无牌奥迪A6车的驾驶员与王某建非常相似,在进一步守候比对后,民警确定该驾驶员就是王某建。

由于王某建驾驶奥迪A6到达该车行,几乎每次都是车上的客人自己下车,而他很少开窗、几乎不下车,且客人一下车马上离开。在蹲点的时间内,民警只在该区域见过该车三次。

9月27日下午,童立荣和黄锋为了不打草惊蛇,将警车停在较远处的停车场内,两人步行到二手车行,边走边考虑怎样才能确保抓获嫌疑人王某建。就在快要走到车行时,两人与王某建的奥迪车相遇,看着车子正启动离开,两人来不及多想,迈开脚步奋起直追,上演了人车追逐大赛。所幸当时街上车流量大,车速不快,两位民警凭着日常训练充沛的体能,紧追不放,二十分钟后终于追上奥迪车。

经查,王某建三年前逃到绍兴后,躲藏了一段时间,之后与朋友合开了这个二手车行,为了躲避民警的抓捕,日常行事非常小心,他不敢使用身份证,实在需要使用的就委托妻子办理。当民警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低下了头。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章飞燕 王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