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8 15:29:55 Thu  来源:杭州网

 
西湖区安委办先后多次召开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议

进社区入沿街商铺开展安全社区创建调研

对安全隐患进行全程无线管控

    杭州网讯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安全是社会稳定、社会安全、和谐的基础,安全社区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和平安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措施之一。

    近日,西湖区安委办正式印发了《西湖区安全社区创建实施意见的通知》(西安委办〔2017〕48号)文件,标准着西湖区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网格在安全生产监管中的作用,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科技兴安、智慧安监趋势,西湖区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能力、规范社区网格安全生产监管等为重点,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融合“四个平台”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事故与人员伤害,力争到2020年底前,全区所有社区100%成功创建安全社区。

    为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前期西湖区安委办先后多次召开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议,从安全社区长效管理为切入点,不仅制定各项易于基层使用的检查参考标准,更是从安全生产检查靠人查转变为依靠科技手段管控预防,将物联网概念引入基层安全防控体系,利用第三方智能管控单位对安全隐患气、烟、电进行全程无线管控,将事故发生抑制在萌芽状态,打开了安全生产社区创建的新思维新方法。

    同时,为了更有效推进安全社区创建,区安监局丁新兵局长、顾向红副局长分别多次带队,奔赴准备创建试点的文新街道、蒋村街道、翠苑街道与各单位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对接,并且听取各方意见,同时进社区入沿街商铺开展安全社区创建调研准备,就安全社区创建中的检查标准、智慧安全、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全区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分试点引领、全区推广、全面提升三个阶段,目前安全社区创建试点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希望能通过安全社区创建,加大基层基础安全管理力度,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加大全民安全意识,为创建最美丽城区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