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嘉兴南湖区 体验南湖的飞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7 10:02:30 Wed  来源:杭州网

崛起中的嘉兴东部新城——湘家荡

杭州网讯 尊处优越的交通位置,坐拥优美的地理环境,独具优渥的环境资源,享受优越的配套资源,再加上悠久的文化底蕴,优势的开发支持,如今的湘家荡已经越来越焕发出旅游度假区的魅力。

湘家荡 (2)

国家4A级景区湘家荡环湖风景区

9月26日,“红船精神在嘉兴的实践”——2017全国网络媒体嘉兴行的采访团队走进湘家荡,欣赏湘家荡的自然美景,感受它浓厚的文化底蕴。

参观湘家荡的网络媒体记者

作为江南水乡的典型小镇,湘家荡境内的“相湖”“内涵”丰富。随处可寻的古迹:半墩祠堂,雀墓桥村,邱家桥,高丰桥,檇李诗系,东栅老宅,圆通庵常住田碑记;美誉远扬的名俗:湘湖文化节,七星舞龙,育蚕习俗,造桥习俗;口耳相传的故事:“渔夫与金链条”,“张知府造桥”,“相家荡磨子”;妇孺皆知的文化名人:怀悦,沈思孝,朱彝尊等。

龙

用于灯展的百米手工青花瓷龙

湘家荡区域一直努力重视文化遗产和文化建设,通过不断深挖文化内涵,挖掘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视开发文化旅游产品,积极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同时,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拆迁工作也在不断加快,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力推进,湘家荡正为加快建设国家农业园区核心区而努力。

电商+金融+楼宇经济:三大产业驱动区域经济发展

“南湖基金小镇”作为南湖区经济发展主平台之一,紧紧围绕嘉兴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以打造文化休闲之城、创新活力之区、宜居宜业之地为目标,实施产业兴城、产城融合的“双轮驱动”战略,形成了电商文创、金融创新、楼宇经济三大产业平台。

基金小镇

网媒记者聆听南湖区金融办主任傅强介绍南湖基金小镇发展史

在电商(文创)产业方面,南湖基金小镇有开发建设于2007年底的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主要定位于设计与传媒、文化与艺术、创新型互联网三大产业,累计注册电商企业340家,涌现出开心索、成泰镜业、木德木作、龙骏、恒欣家装等一批业内领先的电商企业。

首批省级金融示范区——“南湖基金小镇”,规划总面积2.04平方公里,已引进投资类企业3000多家,认缴超6000亿,实缴1892亿。引入的企业有红衫资本、IDG、赛富资本、蓝驰创投等知名企业,成为省内资本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基金小镇

南湖基金小镇(北区)规划沙盘

同时,南湖基金小镇注重配套服务建设,打造了“投融圈小镇”,为入驻企业提供投融资渠道;建设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及学会,并与各大高校开展合作,共建人才孵化器;上线监管服务台,严防金融风险;推出全程电子化智慧登记平台,简化审批流程。

在南湖基金小镇金融生态圈内,不同的企业、机构能够相互促进各自的业务协同,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多方面支持区域实体经济的发展。

作者:见习记者 顾敏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