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宁波纳贤放大招 牛津大学毕业生也被吸引
发布时间:2017-09-25 15:25:5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宁波姑娘小夏,英国读完硕士回来之后在上海一家国际学校工作,最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回家乡宁波工作。

近日,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她的父母一直催着她回宁波看一看,是否能在期间寻找到合适的机会。不过,她还是有点犹豫。

昨天,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无论是毕业十年内的普通大学生,还是拔尖人才、高级人才……只要来宁波,都会有各种就业创业的政策来支持你、帮助你,如果要买房,很多人还能享受政府购房补贴。

毕业10年内的大学生买房,100万就可以补助2万

其实,在众多政策中,针对普通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这项政策,堪称“史上力度最大范围最广”。显然,这是宁波为了刺激大学生到宁波就业的一个强心剂。

这项政策,最早提出的是2014年。政策规定,在甬就业的毕业10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就购买普通住房,就可以享受购房补贴,其中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给予房价总额1%的购房补贴;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房价总额0.75%的购房补贴。

两年之后,宁波再发力,规定毕业10年内的基础人才在甬首次购房的,购房补贴标准从原购房总额的1%提高到2%。2%到底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100万的房子可以从原来的1万补助提升到2万补助。

小刘,江西人,毕业于宁波一所本科院校,之后应聘到高新区一家企业上班,他是典型的科技宅男,有一个稳定的女朋友。他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家境很一般,很难出钱帮他在宁波安家。小两口在宁波打拼好不容易存了一点钱,可是每次看房子,总发现首付还差了那么一点。

“再不买房,女朋友都要跟我翻脸了。”

去年,他看到这项补助政策,欣喜若狂,立马就申请了,工作人员快速地帮他领到了人才新政的大红包。

最近,他已经住上了新房,年底就会和女朋友结婚。

截至今年8月,宁波在之前的20个月,像小刘这样领到购买补贴的有31657位高校毕业生,宁波为此拿出了7.2亿元。

如果你是博士,属于高层次人才范畴,补助的力度更大,享受的购房补贴力度更大。政策规定,来甬工作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生,买房享受15万元的安家补助,还可享受15万元购房补贴。

出钱让你读硕士、博士,还可轻松落户

宁波留住大学生,仅仅是给住房贴补吗?显然,不是。

大学生到宁波就业创业,还可享受一次性就业补助,其中专科学历补助3600元,本科及以上学历补助6000元。

如果你有一技之才,宁波还会重用你。宁波市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可享受 1000元每月的岗位补贴,而且可以连续享受三年。其中,优秀高技能人才,一次性可享受10万元奖励。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还有学费补助。按照政策,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硕(博)士给予50%、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贴。

如果想落户,一点也不难。

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博士、高级技师,在甬服务三年以上的硕士、中级专业技术人员、技师,及有一定贡献的紧缺人才,可统一挂靠工作地人力社保部门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口,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迁入;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及高级技工,若在宁波无合法固定住所的,新生儿可随本人在集体户内申报出生登记。

牛津大学毕业的姑娘都想回宁波工作了 你还在等啥呢?

根据以上的人才政策,小夏到宁波,按照当下政策,除了买房可以享受总房价2%的补贴外,还可以拿到6000元的就业补贴。

已经是研究生的她攻读博士也可以享受5万元的补贴。在这一点上,她比较看重。

“我还是想提升自己的,可以更好地工作生活。”她表示,“宁波针对大学生有这样的细化人才政策,还是挺心动的。”

“如果我读完博士再回宁波,就是15万元安家补助加15万元购房补贴。”“家乡宁波就是靠谱!”最近,她也积极动员身边的老乡回宁波看看。

牛津大学毕业的姑娘,都如此心动,那么你呢?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勇祖轩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