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要叫,我有刀”他光天化日入户抢劫
发布时间:2017-09-25 15:01:30 Mon  来源:杭州网

922日,对居住在富阳区东洲街道的张女士来说是让她终生难忘的一天,房间内走进持刀男子,又是抢夺财物又是捆绑、胶带封嘴,然而仅仅二十分钟以后,张女士又作为受害人配合警方的调查,面对警官的询问,张女士说了这样一句话:“吓都吓死了,还好富阳警方反应快!”

922日下午2点左右,住在富阳区东洲街道民联村里浮沙出租房内的张女士正坐在房间里玩手机,由于天气较为闷热,张女士并没有将房门上锁,然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房门外突然窜进来一个陌生男子,没等张女士询问,该男子就从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了一把刀。

  “不要叫,我有刀的!”张女士没敢动,

 可能是因为紧张,进入房间的男子看了看张女士房间内的简单陈设后,也没有进行物品的翻动,眼神盯住了张女士手上正在玩的手机,“手机拿过来!”

 看着尖刀以及男子的凶恶表情,张女士吓得连忙把手机交给了男子。

男子拿到手机后,用随身携带的胶带封住了张女士的嘴巴,并把她的手捆住了,把她带到了出租房里的厕所内,扭头就跑。

可能是因为紧张等原因,捆绑张女士的胶带并没有被勒的太紧,等持刀男子走后,张女士立马挣脱了捆的不是很紧的胶带,跑到屋外。

“有人抢劫,有人抢我的手机。”张女士大声的呼喊着。

周围群众听到后,立即报警,还有人帮忙去追逃跑的嫌疑人。

接警后,东洲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联合群众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的方向进行搜索。

由于发案时间较短且犯罪嫌疑人徒步逃窜,赶到现场的民警依托对辖区的熟悉,迅速划定了包围圈并开展围堵盘查,仅过了20多分钟,抓捕小组在民联村下徐家一民房附近的草丛中就发现了一可疑男子,湿漉漉的草丛中趴着,身上还遮盖着一块红色的雨布,该男子的穿着特征和张女士描述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完全符合。

随着包围圈的缩小,原本还想试着逃窜的男子被民警摁倒在地。张女士的手机也在草丛中被找到。

犯罪嫌疑人赵某,现年32岁,审查中赵某交代,由于最近几个月没有去找工作,赵某自己原本的积蓄被用光,想着这样混下去也不是办法,赵某萌生了抢劫的念头,找出了几年前旅游时候买的户外刀、几个月前买的胶带纸,做好了各项准备。

“为什么选择东洲?”民警问道,“因为之前来东洲玩过,想着这边认识的人少,作案以后被认出来可能性小,可谁知道你们(警察)反应这么快的……”赵某低下了头。

  目前,赵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通讯员 张华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