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主场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7-09-20 15:50:30 Wed  来源:杭州网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于9月20日上午在杭开幕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于9月20日上午在杭开幕。两岸工商界、文化界、台协台企、青年等1200多人次将共同参加主场和各专场活动,聚焦新经济、新产业交流合作与特色小镇建设并签约重大合作项目,促进浙台经贸合作互惠互利和融合发展。杭州作为合作周主场今天下午正式启动,并将于20日至23日期间组织八个专场活动——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推进会、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美丽乡村美丽经济交流合作推进会、“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交流会、两岸匠人匠心分享会、两岸文创精品展、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等。本届合作周还将在宁波、温州、嘉兴分别设专场,其他7个市安排参访考察活动。

    杭州是连续第二年承办浙台合作周主场活动,今年杭州将继续突出青年交流和对口交流,重点推进台企台商与我市特色小镇、新经济、新产业、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名家名企等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青年交流、基层交流。同时,首次将第十一届杭州文博会相关活动纳入合作周。此外,还将组织参观阿里巴巴、特色小镇、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相关企业。

    近年来,杭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持续扩大,经济社会融合不断深化。据了解,杭州市去年全年新增台湾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额3亿多美元,增资项目10个,总投资额6000万美元。去年,杭州作为主会场成功举办跨境电商、信息经济、健康生技、青年创业大赛等多场活动,成功签订7个合作项目,充分展示了后峰会时代杭州与台湾两地在经济、民生、青年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成果,在海峡两岸反响良好。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