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泰利”来势汹汹 杭州还好吗?
发布时间:2017-09-12 23:24:57 Tue  来源:杭州网

双台风组团 威力不减且路径复杂

12日22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快讯,今年在“泰利”西侧、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热带低压已于今天下午在吕宋岛南部陆地加强为今年第19号台风并命名为“杜苏芮”!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18时发布的台风“泰利”和“杜苏芮”走向预报图

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强度将明显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38-45m/s),逐渐向海南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从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林了解到,“泰利”与“杜苏芮”两者之间的距离约为1000公里。未来双台风之间的相互作用,对“泰利”的移速、强度、路径等方面均会造成一定影响。

“泰利”对杭州有影响吗?风雨是躲不了的

市气象局说,泰利”并不出“拳”,而是出“刀”。这个名字来自菲律宾,本意是“刀刃”。此次前来,将在本周后期展示它的锋芒。受其外围影响,杭州将会经历一次风雨过程,东部和山区的风雨较为明显。

在此之前,周三还是雨水隐匿、气温不高,算得上是夏末舒润凉爽的日子。

图片来源:市气象局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胡菲菲 记者 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