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驾考新标准10月1日实施 浙江省公安厅车管所解答到底咋变
发布时间:2017-09-11 18:06:03 Mon  来源:杭州网

    侧方停车:一是增加了出库的环节;二是新增了时间限制,超过90秒没有完成该考试项目的为不合格;三是增加了车身不能出线,即行驶中车身触碰库位边线的扣10分;四是增加了使用转向灯扣分项目;五是中途停车由不合格改为每次中途停车扣5分。

    曲线行驶:项目统一设置为S形,即先左转后右转,其他形状不再使用。

    直角转弯:一是新增了要打转向灯扣分环节,即转弯前,开启转向灯,完成转弯后,关闭转向灯;二是中途停车由不合格改为每次中途停车扣5分。

    科目三考试更加注重安全文明意识养成

    新标准从细节上增加了安全文明意识的考核内容,使考试内容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培养考生良好驾驶习惯,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从源头减少“马路杀手”的出现。

    一是上车前必须逆向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

    二是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掉头增加了“回头观察”动作;

    三是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转向灯,以及开转向灯少于3秒即转向的,从扣10分改为不合格;

    四是通过人行横道线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右转弯项目中,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为不合格;

    五是通过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项目不发布语音考试指令;

    六是小型车考试内容“夜间行驶”修改为“模拟夜间灯光使用”。

    浙江全面贯彻实施新标准

    近日,浙江各地将通过视频培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对车管所民警、考试员进行专题培训,对考场、驾校进行深入宣讲,确保新评判标准的落实。各地将开展场地设施的设置、标线施划、考试系统升级、测试等工作,合理安排所辖考场的考试计划。10月1日起(涉及国庆放假,具体从10月9日起),各地严格按照新的评判标准开展考试。

    这里提醒广大考生,要按照新的考试内容和标准进行培训学习,确保顺利通过考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