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杭州293个银行网点可代办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7-09-11 17:09:1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方便老百姓办事,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注册大厅搬到了银行网点,老百姓只要走进离家最近的合作银行,就能办到营业执照。

目前市本级及12个区、县(市)局已开通合作银行代办网点293个,覆盖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国有银行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等商业银行网点,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交通和人力成本。

据悉,办事人到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和去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是一样的,只需准备好所需材料,在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要求办理就行,办好的营业执照也可直接在营业网点领取。咨询和代办服务全部免费,降低企业的开办成本。

为了确保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代办登记质量,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与银行网点开展合作前会与之签订协议,要求合作的银行网点必须确定专人在登记机关开展为期不少于两周的岗前培训,从而保证这些代办专员能基本掌握注册登记的主要审查点,实现“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

截至目前已累计代办市场主体2386户。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记者 陈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