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邮政打造首届919购物狂欢节 优质农产品让你放心买买买
发布时间:2017-09-11 14:56:5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邮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临安小香薯基地
 
 
小香薯正在被分拣

    杭州网讯  有机红心猕猴桃、十年陈酿花雕酒、农家野生自制笋干……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想要买到这些富有地域特色的农副产品并不困难,但有一个地方,不仅能买到全国各地的好货,关键品质有保证。

9月1日,中国邮政正式启动首届“邮乐919购物狂欢节”,进入邮政专属的“邮乐网”,每个省市都开展各自的特色活动,9月19日为点爆日,活动持续到月底。

区别于京东618、阿里双11的运作模式,邮政919活动的特点就是“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 兼顾农村和城市两个市场。

在农产品方面,近几年来,杭州邮政通过与杭州市农办的合作,成功建立了一批邮政专供农产品种植基地,比如临安小香薯就是其中一个。

小香薯的基地在九里村,是小香薯的发源地,从2014年开始,成立了临安农家小香薯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其他地方不同,靠着天目山的好气候,加上小香薯和水稻轮着种,这里的小香薯讲究的就是生态无公害,种出来的不仅“条杆儿”好,味道也香甜软糯。

九里村的朱益胜书记介绍,他们的小香薯经过旱暑轮种后,一年能收两次,第一茬在春季种下,7月能收获一次,第二茬8月种下,10月底能收获。

在分拣分装处,从地里挖上来的个头大小不一的小香薯被统一“躺”在流水线上,通过宽度控制,不一会儿,不同规格的小香薯就能自动分装在篮筐里,最后统一打包。

目前,联合社下属一共有9家100多户种植户,销售非常好。尤其是通过邮政发往全国各地的包裹中,一天就能卖出15000斤。

杭州邮政渠道平台部电商分销室经理郑斐说,像小香薯这样有很强地域特色的农产品,传统的跨区域销售渠道建立成本较高,而中国邮政点多面大的网络优势,覆盖乡镇的物流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郑斐介绍,进驻“邮乐网”的商家都是他们精心挑选过的,在开展919活动的时候,各地邮政采用互推农产品的形式来开展销售工作。比如杭州本地的富硒米、小香薯等推广到江浙沪等区域,广西的香蕉、陕西的苹果、金华的茭白等又引进到杭州区域,为城里人提供“原汁原味原产地”的优质农产品,传递“家乡的味道”。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韩颖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