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脊髓伤友从此“Yes WeCan”(组图)
发布时间:2017-09-08 16:10:09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8日上午,下城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授牌仪式在杭州澳医博护理院举行。

9月5日是国际脊髓学会确定的“国际脊髓损伤日”,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Yes WeCan”。意在鼓励脊髓损伤者接受身体已经面临的障碍,同时更要坚信,身体上的障碍并不能成为幸福生活的障碍,相信“我们可以”。今天下城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授牌,意味着下城区的脊髓伤友自此“Yes WeCan”。

2009年起,在中国肢残人协会的倡导下,希望之家工作得到中残联的高度重视,中国肢残人协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始在上海、浙江、河南和广西四个地区开始试点工作。时至今日,全国希望之家已突破了100大关,正在以更迅猛的姿态前行。希望之家作用广泛显现,不仅让脊髓伤友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也提升了脊髓伤友生活质量,让他们从“心”站立起来,大胆的融入社会,阳光生活。

仪式中,一直来陪伴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成长的爱心企业特别推出了“六朵金花”体验师的聘任。而当中国肢残人协会徐凤建主席将金灿灿的“下城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铜牌授给负责人张倩岚时,全场掌声雷动,授牌仪式达到了高潮。接过铜牌的张倩岚激动不已,这位13岁因为脊柱矫正手术出现意外,造成脊髓损伤的漂亮女孩,小小年纪就只能与轮椅为伴,面临艰辛的生活。受伤至今21年的她,根本没有想过会有今天,更没想到,不光自己能从“心”站起来,还会得到肢残人协会给予的信任,担任希望之家负责人,去带领全区的脊髓伤友,走上自强不息,成为“Yes WeCan”的一员,阳光生活。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