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少年宫学员家长注意!今后这段路没法停车啦
发布时间:2017-09-08 15:34:28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份少年宫周边路况

  杭州网讯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员家长注意啦!今后这段路可能没法停车咯——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凤起路(环城西路至保俶路段)设置交通隔离设施,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请学员接送车等赴就近停车场等候、停放。

而非机动车交通参与者,请将车辆有序停放于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指定停车场,以及周边人行道的非机动车泊位内。交警蜀黍说,此举也是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年来,随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培训项目的快速发展,前来中心的学员成倍增长。由于较多学员是学龄前的幼儿,家长们普遍采取了陪读陪训的模式。此外,青少年活动中心内部又无对外开放的机动车泊位,周边泊位数又十分有限,造成学员集中上放学期间,该场所周边接送车流量井喷,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时常发生交通拥堵情况。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曾采取了允许学员接送车在凤起路(环城西路至保俶路段)单侧单排停放,并对该路段实施临时单向交通组织的管理模式,在管理初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培训学员不断增加,机动车接送孩子成为一种“新常态”,青少年活动中心北门及凤起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人、车无序通行也大大增加了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无论是路过的交通参与者,亦或是学员、家长、教职员工等,都对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等提出了迫切要求与宝贵建议。

不过,目前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除了昭庆寺里街公共停车泊位外,省人民大会堂、温德姆酒店、都锦生公共停车场等也均对社会车辆开放,如此一来可以大大缓解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停车难”问题。

当然,交警蜀黍更加提倡通过地铁、公交等低碳方式出行。而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现场执勤警力及科技设备,依法予以查处;对驾驶员离开现场的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拖曳。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