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燃爆!杭州交警机动队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7-09-07 16:27:31 Thu  来源:杭州网

 
这支队伍的主要职能不仅包括日常路面巡查、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还承担着路面处置急先锋的职责。

“杭州交警机动队”正式上路执勤执法。

    杭州网讯 9月7日上午,黄龙体育中心,嘹亮的誓词响起:“作为杭州交警机动队一员,我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牢记重托,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勇立潮头。不怕困难,奉献青春。扬我警威,打造铁军!”

这支名为“杭州交警机动队”的队伍将正式上路执勤执法。它的亮相,标志着杭州市公安交管部门从传统警务走向信息警务,吹响了全市公安交警“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的集结号。

据了解,这支机动铁军从组队起,花了整整2个月时间进行了集中培训,并配备了先进的能快速反应、信息化程度高的单警装备,主要职能除了日常路面巡查、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以外,还承担着路面处置急先锋的职责,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保障城市交通运行畅顺,守护城市交通安全。

在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高峰期,为了更好地保护西湖景区安全秩序,在环湖道路上,机动队将安排7组巡逻队伍全天候不间断地巡逻流动,主动发现事故隐患,并在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甚至都无需报警,即可立刻见警。可以说,这支队伍最大的特点就是“快”,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处理。在出警时间上,从以前的三分钟出警,变成现在第一时间。

在这支队伍中,记者发现了不少英姿飒爽的女警骑手,气势昂扬地站在机动车旁。据杭州交警机动队队员杨允介绍,机动队选拔十分严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了11名女队员,身高均在168cm以上,最高有180cm。当然,除了颜值,警花骑手们的素质也是个个过硬,经过严格训练之后,通过考验,成为TPTU的队员,充分展示杭州交警机动队的形象。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