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杭州一张身份证就可办理28项车驾管业务了
发布时间:2017-09-06 17:01: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司机朋友,你是否因办理车驾管业务而烦恼过?又是否有过因携带的申请材料不全而多次来回奔跑的遭遇?现在,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即日起,只需一张身份证,你就能办理28项车驾管业务事项了。

据悉,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根据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简化办”的要求,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精简了群众办事时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对部分车驾管事项实施容缺办理,深度释放改革红利。

这28项车驾管业务事项,包括了23项驾驶证业务,和5项车辆业务。具体哪些事项可以“一张身份证”办理?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23项驾驶证业务事项包括:期满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转入换证,申请注销驾驶资格,驾驶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校车驾驶人审验,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变更备案,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恢复驾驶资格,学驾退办,学驾信息修改,补学习驾驶证明,预约(取消)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考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今后,办理这些业务事项仅凭身份证(明)就可容缺办理,不再需要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等申请材料及复印件,实现了医院直接通过互联网传输体检报告(身体条件证明)、原机动车驾驶证大数据查询等功能。据了解,目前杭州共有37家医疗机构开通了互联网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

而未能现场提供原驾驶证等材料的,也可以通过事后邮寄或到业务办理点进行补交等方式提交,不会影响现场业务办理的进度。

另外5项车辆业务事项包括: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新能源客车专用标识发放,机动车所有人变更联系方式。

除须现场查验、检验车辆的业务外,这5项车辆业务事项也是仅凭身份证(明)就可容缺办理。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徐佳 谢晓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