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日行“千里” 为杭州路灯璀璨
发布时间:2017-09-05 10:23: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路灯管理所员工正在钱塘江边检修路灯设备(陈东摄)

9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拉开帷幕。

早在这场为期半个月的盛会开幕之前,杭州市路灯管理所为保证道路夜间照明,制定了专业保电方案,积极开展场馆周围路灯线路及各项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让杭州“敞亮”迎接这场体育盛会。

“这个路灯开关温度太高,要立刻采取措施。”在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召开同时,仇纪明仍在街巷里穿梭,寻找可能引发路灯故障的蛛丝马迹。

“我们每天都要巡视路线,对于发现的设备缺陷及问题要记录下并及时处理,学运会这种大型活动不能有半点纰漏。”仇纪明说。

在学运会期间,杭州市路灯管理所100余名线路特巡员忙碌奔波于城市主要道路间,平均每天巡视792公里,确保城市夜晚照明。

同时,路灯所成立了路灯保电应急指挥中心,灯光监管中心24小时灯火通明,电话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响应各类路灯报修电话,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实时监控杭州市区范围内的光照度变化,及时做好夜间照明灯光调控。

学运会期间,路灯管理所将根据比赛日程安排,合理安排、调配人员、车辆,针对重点地区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组织维护人员对比赛场馆、酒店等重点路灯进行特巡,全力以赴做好各场馆的保供电工作,确保保电工作零差错、保电服务零距离。

如广大市民发现有路灯故障,请及时拨打87771000报修,共同为璀璨杭州出一份力。

作者:通讯员 斯超烨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