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主火炬塔在杭州师范大学点燃
发布时间:2017-09-04 11:48:10 Mon  来源:杭州网

火炬点火

火炬点火

火炬点火

开幕式现场

杭州网讯 9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当晚9时40分,主火炬塔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被点燃,该校师生代表在现场见证了本届学生运动会主火炬塔点燃的历史性时刻。

在开幕式所在的杭州黄龙体育馆,现场观众席射出无数道红色光束点燃了第一棒火炬,紧接着分别由我国特级体育教师董玉泉,国家级教练朱颖,现任中国女足队队长吴海燕,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运动员代表李渟英格、方佳晨担任火炬手传递点燃了火炬。

最后一棒火炬点燃,黄龙体育馆现场发出耀眼星火飞向十多公里以外的杭师大仓前校区体育场,点燃了主火炬台。

本次的火炬塔整体造型挺拔流畅,色彩明快,局部处理兼具国家文化特色和地区文化特色。塔高13米,外围还立有13根柱子,柱高13米,标志着 “第十三届”。

火盆外有杭州市的市花——桂花的图案,“桂花”这一元素不仅体现了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主办地为杭州,也表达了杭州欢迎各地人民的情怀,圣火熊熊燃烧则象征友好热情的浙江人民对运动会的美好祝愿。

塔身红色飘带象征青春活力,奔竞不息,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同时“红色”这一元素象征着热情、活泼,是自古以来中国人民最喜爱的颜色之一,旨在体现青少年高涨的爱国热情。

根据本次赛事筹委会的要求,该火炬塔建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北侧,主要分为火炬塔承台、火炬塔主体结构和火炬燃气接管三部分施工,该校建设处项目组克服了酷暑高温、火炬塔安全技术难关和燃气顶管施工等困难因素,全体工程参与人员加班加点,在50天内出色、高效地完成了该项目的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火炬塔将成为永久性建筑,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文化遗产和该校的校园文化景观永久保留。

作者:通讯员 陈鑫 叶波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